這陣子真的被金錢的重擔壓得有點兒沒辦法
想說要找找看有沒有兼職的管道可以額外補貼一些家用
在看了一些工讀生廣告及台中點將錄報紙之類的兼職後
都因為正職工作的關係,而無法配合兼職時間或做不來兼職的差事
剛巧我們社區大樓裡有很多媽媽都有固定做家庭代工
在無法可施之下,就向鄰居詢問了一下工作性質及費用
打聽的結果,真的覺得家庭手工的錢好難賺

問了幾份家庭代工:
1.摺紙袋聽說步驟很多,而且要摺的很精細,不然摺出來的會很醜,
   摺一個紙袋大約要10來分鐘,才賺0.48元,而且要先花300元取得證照才能做
2.做晶片代工,要花100元取得證照,晶片是比較好做,不會花太多時間,但很傷眼睛
   做一個晶片是0.04元,不過工作很趕,每天都要拿貨交貨
3.摺紙蓮花,我之前是有摺過,步驟很多,而且沒辦法快,最快一個小時能摺個5-7朵就很厲害了
   貨源穩定,而且不趕,摺一朵3元

在問了這些代工以後,其實比較適合我的,也只有摺蓮花這項了
跟鄰居約了今天下午要帶我去找老闆,若可以的話要順便拿回家做

到了今天下午4點跟鄰居碰面後,鄰居說大樓轉角有另一間宮,也在摺蓮花
聽說一朵是4元,但是比較要求摺的美觀及品質,所以我們決定去看看
這也是今天試摺蓮花的痛苦經驗.........

首先宮的主人要求我們要先跟老師學摺,老師教第一個步驟時,
意思好像是要我們摺完一整疊,我們趕快說是不是先試摺一朵就好了,因此才能繼續下一步
而且在摺的過程中,老師很要求一定要摺對齊,精準些,看過不合格就要回上一步重做
好不容易摺到可以做三朵花的份量時,我就開始動手摺蓮花了
摺二瓣給老師看過:不行,太開了,要收攏一些
就看我的手很笨拙的將蓮花瓣往上摺
而妃妃也等得很不耐煩,拉著我的衣服,一直吵著要回家
我摺不好就有點心急了,加上妃妃再煩,覺得心情好沈重
好不容易一朵快摺好了,先請老師看過,結果老師說實在太開合不攏
只好再拆掉一半重做....哇咧....又奮戰了老半天才摺好一朵

鄰居的手比我巧好多,我才摺完一朵,她已經摺好2朵了,好羡慕喔
剛好小招來電,妃妃也坐不住,因此摺完趕緊告辭回家,
一看時間,哇~~~,已經花了整整一個小時,結果我才只有摺一朵...天哪~~超挫折的
途中跟鄰居在討論這家的代工,鄰居跟我都覺得不要接這家,
這家的要求太高了,又好難做,叫我明天再去她家看一朵3元的,好做多了

我想想也只能如此了,再辛苦也得盡量做,期待明天的代工能合意些
加油囉~~給自己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