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發現到妃妃真的很好用~
自從三個多月前教妃妃摺褲子及衣服後
現在每次收衣服時,妃妃都會搶著摺她自己的褲子
偶爾還會摺她自己的衣服,只是有些衣服不好摺~
妃就會請我幫她摺好,所以我幾乎只要摺大人的部分就好了~

有時候要去倒資源回收垃圾時,手上一堆東西而無法開門了
妃妃就會搶著幫我開門,再陪我一起到樓下倒垃圾及廚餘

果然生女兒是很好的,至少現在妃妃也滿3歲1個月了
算是長大了吧~家裡有一部分事情變成是妃妃的工作了
像是上班日有訂羊奶給妃喝,妃就要自己把喝完的羊奶瓶放回盒子裡
早上出門要去保母家時,妃要自己拿羊奶到書包放著~

因為我平時都會幫妃爸煮白開水再裝到礦泉水瓶子,
這時妃妃就要把裝好的礦泉水瓶子放到冰箱
然後妃爸的水喝完時,就會喊著妃妃幫他拿水來
所以感覺上妃妃的工作量也蠻多的

在生活事務上,我跟妃爸都是算很懶的人吧~
尤其是妃爸更是懶...懶...懶
也因此造成妃妃必須很早就要學會生活自理
像是我騎摩拖車載妃出門時~
幫妃穿上外套,讓妃自己扣扣子、穿好鞋後
妃妃還要自己拿好安全帽才能跟著我出門

早上起床 與睡前的刷牙,我事先把牙刷上擠好牙膏、潄口杯裝好水、毛巾弄溼
然後妃妃就會自己刷好牙、洗好臉、放好杯子、關上電燈,剩下毛巾我幫妃收好
一切就都打理好了~當然偶爾還是會幫妃再刷一次牙,避免她自己刷不乾淨

不過在上廁所的部分,妃妃雖然偶爾會自己用衛生紙擦
大部分幾乎都是我幫妃妃擦乾淨,也是怕又感染到細菌
所以上廁所還是由大人協助感覺會比較好~

感覺上,屬於妃妃的事情~很多部分現在只要動口 就好~不用親自動手
妃妃就會盡量去做,也可能是現階段正是很想自己動手做的年紀吧~
就讓妃自己來~弄不好的再從旁協助~
或許等妃再大一點,就可以一起分擔家中的大小事了
當個稱職的管家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