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提起我的職業是程式設計師,一般人聽到都會發出"哇~很厲害耶~"的讚嘆(?)
不過我總是得說說~厲害的是其它的程式設計師~我算是很粗淺的啦
我的工作其實算蠻簡單的,大部分都是程式的codeing,SA當然也學了一點皮毛
但對於很會打混摸魚的我來說~是很難再精進更上一層的

最近這二年,慢慢的發現到我的工作內容愈來愈繁雜
要做的系統也愈來愈龐大~我的心也是躍躍愈試,充滿挑戰
往往都是先跟PM有個初略的計算構想後~就會先去把程式的雛型做出來
然後再來做功能的修正及流程的調整,常常會把程式一改再改
這樣的情形一直反覆著,而我也覺得我真的太不長進了,無法迅速的完成老大交待的工作

這一陣子,努力開發了將近一年的功能模組終於產生並放在客戶端測試
我也有點兒成就感,我終於不再是對部門沒什麼貢獻的人了
不過,困擾也來臨了,因為初試的結果,當然就是遇到一大堆問題
經過與其它人員反覆的討論與修改,也還是有許多問題沒有解決

而這時我做的另一個功能,也從小樹長大到枝葉繁密
複雜化的結果,令人懷疑操作上是否真的容易讓客戶上手
亦或是會造成客戶的一堆疑問及客服人員的負擔
這些都讓我覺得害怕與壓力,再加上有些細節思考的不是很完善
變成流程、架構可能要做大更改,心裡也有點想要放棄
希望有人能來接手改造好~不過目 前我也只能努力來收拾自己造下的爛攤子並給上頭老大有個交待

認真來說,這些大模組功能,也讓我學到了不少的經驗
包含在產品的規劃、流程與架構上,功力有明顯的進步
記得之前總是為了不曉得該怎麼寫每日的工作日誌而煩惱著
現在也因為有了這些富有挑戰性的工作,讓我忙了一段時間~心裡也不太有沒事做的焦慮

在這家公司已經待了6年8個月了,算起來也是老鳥一隻
也由於我孤身一人在台中上班,與其它台北的工程師分開,
因此資訊的同步總是慢了好幾拍,而需要一個月上台北三次來同步資訊

我的工作對我來說是有趣的,雖然有時太複雜的項目會讓我感到厭煩
總體來看,我算是非常的幸運,能夠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
我給自己的要求,只是做好本份內的事,而不想往上爬
自在輕鬆的完成老大交待的工作~如此而已

上班輕鬆不焦慮,因工作內容也是興趣,所以回家後的心情也能較愉快
家庭的氣氛也會和諧,親子間的關係就不會那麼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