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小招外公出殯後,大家都希望泊臻能在雲林陪伴外婆一陣子
看到外婆突然失去外公後,常常以淚洗臉不開心
在諸多的考量下,就讓泊臻在雲林小住幾個月
希望能陪伴外婆渡過這段難過的日子

今天回到雲林看泊臻,知道這二天她常常哭著找媽媽
不太肯到外婆家,而且還站著尿褲子
問她原因再加上我的猜測,大概是因為外婆家中養的狗太兇惡
之前守喪時帶泊臻上廁所時,就差點被那隻狗咬到
還好是我的手擋住輕咬到我手,也因此泊臻就嚇到不敢在那上廁所

傍晚時盛晚餐給泊臻與妃妃吃,婆婆在旁邊說吃得快的人就可以回台中囉
看到泊臻與妃妃用最快的速度(半小時不到)把飯吃光光
泊臻還怕趕不上我們,用跑步衝到廚房找我並放好碗湯匙
不過我婆婆還是帶她先到隔壁的嬸婆家聊天
在我離開時,有聽到泊臻大喊媽媽,似乎有看到我
真擔心她這一個星期又不知道要哭幾天了

回台中的路上,我就跟妃妃做理性的溝通
並且跟妃妃商量,下星期換她在雲林,讓泊臻回台中
我跟妃妃說,姐姐(小姑女兒)還在阿嬤家放暑假
所以妃妃下星期跟泊臻交換,就可以在阿嬤家跟姐姐一起玩
等姐姐要上課回桃園時,再跟泊臻換回來
妃妃聽了就說好,她願意跟妹妹交換一陣子

我又跟妃妃說,白天的時候就跟姐姐一起到祖母家陪伴她
然後晚上再回阿嬤家跟哥哥一起玩
妃妃聽了覺得很高興,答應了我的提議
而我也跟小招說,下星期要他記得跟婆婆說,二個小孩要交換的事

我想妃妃已經夠大了,而且她願意跟祖母及姐姐在雲林渡過暑假
而泊臻現在還蠻黏我的,也希望跟我們回台中過生活
換人陪伴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
不過~~不管是誰要待在雲林,最慢年底前,
二個小孩又都要一起再回到台中跟我們住一起~
這是我能退讓的最大限度了,至於要在雲林讀幼稚園的想法,我是沒辦法接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