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妃妃的學習態度一直都好,很喜歡學習也學得很有成就
今年下半年保母很認真的在教妃妃運筆,
回家後我們也配合著,讓妃妃復習寫1-10、ㄅㄆㄇ,
目前數字已寫完,注音符號只剩最後三個字

泊臻11月中才又接回台中,住在雲林婆家的4個月
她已將之前所學的全部忘光,等於現在要重新學習
原本以為泊臻會很難進入狀況,經過這一個月的觀察
發現泊臻適應的很好,學習也明顯有進步
雖然與妃妃同期時比較來看,泊臻算是學很慢,但我認為沒關係
每個孩子個性都不同,開竅期也不一樣,有進步最重要

前二天跟保母談到過完農歷年後,二個女兒的學習目標
我們討論好,妃妃明年上半年會教注音符號的結合韻符
泊臻也要開始有比較正規的學習了,
我將家中的書本重新做編排歸類,安排二個姐妹至少每天要摸一本書
讓她們養成看書的習慣,妃妃要開始訓練她讀故事給妹妹聽
我也要指導妃妃怎麼去引導泊臻:看書、數字、形狀、顏色、大小等概念性學習

泊臻目前數字1-9還有點弱,需要每天都複習1-3次,
看讀本時,我會問她物品的名稱、數量等,
先讓她有觀念再跟保母配合,我想過一段時間,成效會很顯著的

有人會覺得小孩大了,自然就懂了,現在才3歲不用學那麼多
不過我的想法不一樣,我不是為了讓小孩贏在起跑點上
會督促小孩每天看書、寫字、學習.....等,最主要的目的
是希望她們能夠養成自動學習看書的習慣,還有引發她們的學習慾望

我堅信,喜歡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