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開始,就有計劃要讓妃妃與泊臻到住家樓下的美術繪畫班上課
幾次與大樓鄰居聊美術老師的教學及小孩的學習接受度時
幾乎都給予正面的評價,而我也與妃妃討論過,她也有興趣
原本預計是今年過完年再報名的,沒想到~~
在一次與樓上學美術的小妹妹聊完美術老師的教學後,
這位小妹妹就先跟老師說我家女兒要學美術的事
接著隔二天經過美術繪畫班時,泊臻跟妃妃又駐足在教室外看小朋友的畫作
又恰巧我們在找樓上小妹妹的作品時,美術老師又剛好聽到~~
一連串的機遇下,我家二個女兒終於要提早學習了

先跟老師預約時間聊她的教學及討論上課時間
原本我想讓妃臻學美術繪畫,只是覺得妃妃對畫畫似乎有興趣
也認為有能力的話,應該要讓她們學些有興趣且實用的才藝
後來跟老師聊過後,才知道美術繪畫還蠻重要的

這位老師的繪畫課程,除了教繪畫外,還有教捏陶土、上色
漫畫、素描、水彩、蠟筆、配色等認知
她說她的教學範圍會比較廣,主要是先幫小朋友打下美術的基礎
至於小朋友未來的發展,則因人而異
但最少希望對小朋友以後的創造力、審美觀、報告設計、排版等應用,都有幫助

目前已經上了二堂課了,看到三歲的泊臻畫出來的兔子,很活潑很可愛
雖然是有老師適當的協助,但真的可以從畫中看出二個小孩的個性
妃妃的畫風表現出來的是較小心翼翼,較中規中矩,連休息時間都要認真畫圖
泊臻則是用色較活潑,而且比較大膽,敢嘗試,時不時需要休息個五分鐘再接下去畫圖
特色不一樣,表現出來的風格就差很多

我想~讓妃與臻去接觸不同的老師及教學,希望能帶給她們的想法有新思維
也能培養她們的創造力及觀察力,幫助二個小孩建立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