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與保母聊到泊臻的學習狀況,保母說她已經比以前進步太多了
或許我對泊臻的表現有更高的期望,總是不太滿意她開竅的太慢
也可能是妃妃從小表現在學習上,常讓我感到驚艷
相對比較到泊臻的進展,就覺得怎麼教了那麼久都還學不起來呢

以前偶爾會幫泊臻複習功課,但是在我講了好幾次,泊臻還是無法正確回答時
我都忍不住發火,所以有一陣子我幾乎都放任泊臻回家後玩耍,不管她
這星期與保母聊完後,聽到泊臻已經有開竅,很多都已漸入佳境
我燃起了希望,想說這陣子好好幫她複習,看能不能早點像妃一樣

前二天複習了數字1-15,以及英文字母A-D,在複習數字的過程中
臻還是很不熟悉,小招在一旁也聽到有點火,於是出課題給泊臻做
課題只是要泊臻把1-15的數字依順序排好,結果臻還是很漫不經心
邊玩邊認字排字卡,當然就是一直出錯了~
小招生氣的大力打了泊臻一下,而我也想盡辦法總算讓泊臻順利完成

後來換複習A、B、C、D的字卡,同一個字我連續指了四五次,泊臻每次都唸錯
每於唸錯的過程,我總是告訴她正確答案,但再指一次時,又說錯
四個字母複習了20、30幾次,我也很努力想口訣要讓她有記憶
但為何就是那麼的奇怪,上一秒才跟她說,D的唸法,結果下一秒再問她時
她可以說是A、C、B,就是不會說D,A、B的情形也一樣,都會唸錯不然就是唸不出來
只有C她可以讀正確..........氣死人了~~~啊~~~

教到後來我很火大,也忍不住打了她的手背一下,而我也在大吼大叫發洩我的憤怒~~
真的有那麼難喔~上一秒才說的,又重複一個字唸五次以上,下一秒還一直說諎
複習到1-20時,難度又高上一層,教泊臻的過程中,真的讓我覺得超沮喪又挫敗

 

保母後來也有跟我溝通,不要對泊臻要求那麼大,不能不會就打她,要有耐心
不過~~~我是真的沒耐心~也很容易生氣,
接下來在幫泊臻複習的過程中,我只能盡量做到不要發脾氣,
也會克制自己不要氣到想動手打小孩,如此而已

為了複習數字1-15(20),英文字母A-D,從8點讀到十點,才幫小孩洗澡
讓她們潄洗後趕緊睡覺,而我心中那股子氣也還消不退,直到隔天睡醒後,總算消了大半
又能面對新的一天的挑戰了~~~

泊臻啊~~加油啊~~媽媽希望妳趕快開竅,不然爸爸已經準備紙棍子等在一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