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容易對我家大女兒(2歲半)發脾氣
同時心裡面非常的矛盾~

小天使說:別生氣,小孩還小,用說的就好了,別對她太兇
小惡魔說:快氣死了,說都說不聽,讓她去罰站,別心軟,這樣以後就不敢了

當然,小惡魔戰勝了,所以我常常唸她,叫她去罰站
話說前天晚上,我家老大又拿外敷用藥來玩
我一邊跟她說:那個不能玩,趕快拿去放,妳趕快把拼圖拼好要睡覺了
然後我又繼續弄我的東西
過個五分鐘,轉頭,發現她把藥膏弄倒了一些,床單跟她手上都沾到了
看到她拿著衛生紙在擦手
之前都一直跟她說不要玩大人用的東西 (指甲剪、藥、我的東西...)
可是說了都好像沒效果,想到這
我真的生氣了~~

邊抱著她到小房間,邊唸著:跟妳說不可以玩藥藥,妳不聽,到這裡罰站
然後老大就開始大哭,當然我回房後把房門關上
過了幾分鐘,聽到她斷斷續續在哭,覺得不捨
就拿茶杯到廚房裝水,經過時,看她哭紅了眼

為了讓她記得教訓,我還是又轉身回房,大女兒又開始狂哭
不到二分鐘我就又出房門~
看她哭得那麼慘~還是帶她出來了~不過還是唸了她幾分鐘
才讓她躺下去,準備睡覺~~

那時,看著她哭過的臉,突然覺得我不是個好媽媽
很容易對她發脾氣,又用兇巴巴的臉色看她
我把她抱著,心裡覺得很心疼~又愧疚~

唉~~以後~要盡量提醒自己~~
別太愛發脾氣了~
至少~對孩子~要多點體諒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