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可能是經前症候群的影響吧~
我的情緒非常不穩定,也顯得易怒及煩燥~
再加上半夜常常要醒來幫妃妃蓋被子
一晚至少都要醒4-5次以上~
所以睡眠也不充足~~
而造成最大的受害者是----妃妃

這二天我對妃妃非常的沒有耐心(雖然本來就沒什麼耐心了)
妃妃要我說故事也給她,我也只肯草草唸過一~二本,就說唸完了,書書拿去放
要我陪她玩遊戲或益智玩具,我也興趣缺缺都叫她自己玩比較多
而妃妃又很喜歡黏著我、吵我
變得我更覺得不耐煩了,明明有爸爸在,為什麼不去找爸爸呢......

叫妃妃找爸爸一起看書、玩遊戲,或叫爸爸泡牛奶..
妃妃不願意,硬要我幫忙時,或者是妃妃在玩水,或讓我說不聽的情形時,我就會開始生氣~
對著妃大聲的說話,兇她,甚至有時氣的快要用吼的了
而妃妃就會開始大聲的哭,哭的讓人更心煩~
好言的安慰她不要哭,她也不聽,所以不止我大聲說話~
甚至連小招也有點忍不住氣的大聲對妃妃說話了~
我跟小招面對這種情況,而又在氣頭上時~
就會開始威脅妃妃,她再不停止哭泣,就要叫她出去,不讓她在房間裡

雖然我們都知道,教育小孩不該用這種方式
但是情感總是戰勝理智,以致於這樣錯誤的教育持續循環著~
面對生氣的我,雖然知道應該要用溫和的方式來教導妃~
我卻又抗拒不了生氣想發洩的慾望,把我的負面情緒表達的很徹底
尤其是在妃很不聽話時,像是告知不要玩水,而妃卻玩的衣服沾濕時
我就會動手打妃,但我都會告誡自己,只能打妃的手跟屁股,且只能打一下
雖然只打一下,但我會用力一點,讓她知道痛,當然下場就是妃在哭~ (哈)

這二天這種情況一直在上演,連我也感受到妃這幾天的情緒也不好
像是早上都會跟管理員打招呼,這二天都不叫人了
之前都會跟大樓的鄰居問好,現在見到人都直接走開
面對別人的問話,妃只是一直看著對方,一言不發~
妃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有點生氣或不耐的語氣,有時會大哭大鬧的

妃妃說話的語氣,愈來愈像我了,她也模仿的很徹底
像昨天爸爸帶她回家時,在門口 就聽到妃妃在對著爸爸說:
「爸爸你的腳很臭,趕快去洗腳,去啊,快點去洗腳」
還有叫妃去跟爸爸說要洗碗時:
「爸爸你快點去洗碗啦,你的碗都不洗」
OS:我都會這樣跟我弟還有小招說.....而且口氣是差不多一樣的.......

看到我做了這麼多的不良示範,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而且脾氣、個性跟說話語氣,情感佔上風的我,實在很難改變啊
不過我的心情也蠻茅盾的,一方面希望妃溫和些,一方面又會覺得妃兇一點也好
至少不要讓人家欺負,畢竟現在社會充滿了不安感,還是悍一點好
所以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好了,現在我也無力去扭轉不可測的未來^^

最後還是想提醒各位爸爸媽媽,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身教言教都很重要啊....互相勉勵囉...雖然我已經救不回來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