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保母來電跟我討論這陣子妃妃感覺"怪怪的"問題
也請我多注意妃最近的行為跟態度,是否也有下列的情形

保母說妃妃這幾天真的很不一樣~
只要稍稍說一下,就會開始揉眼睛,然後會拿衛生紙擦一下
保母舉例說:
像昨天妃妃早點到,但鞋子放在展展的位置
展展來了以後,跟保母說妃的鞋放在他位置上
保母請展幫妃的鞋子放到妃的位置,
然後............妃就去跟保母告展的狀了~
保母有跟妃說理,是妃放錯位置了,所以才請展展幫忙放到正確的位置上
妃妃就不高興 了,開始揉眼睛,對於保母的問話及說理都不回答

保母也還說了一些妃不一樣的地方
像是以前都會跟爺爺奶奶 (保母的公婆) 打招呼
但前天早上到保母家時,爺爺奶奶跟妃道早安,妃只是一眼望著他們不說話
奶奶問妃要不要吃早餐,妃也沒反應~
保母解釋的說:可能妃妃沒睡飽,所以不理人吧

我這幾天也有感覺到妃的不開心,大概是從得到腸病毒那時就開始了
生病那時我認為應該是身體不舒服,所以情緒不好
這二天的話,我覺得應該是跟我們大人情緒不好,連帶的妃被罵的次數多而造成的
保母說妃這陣子的表現,好像是得不到疼愛、沒有自信
妃給保母的感覺,似乎是認為妃做什麼都是不對的
因此,保母給我的建議是,逆向操作,盡量鼓勵妃

我也有感受到,只是逆向操作對我來說非常不容易
仔細檢討,這段時間真的比較疏遠妃
陪妃的時間也少很多,而且我想說現在小招上正常班
晚上可以盡量叫小招陪伴妃,因此我對妃的注意力減少很多
然後對妃做的事情,總是不耐煩及不滿意,常常對她大喊大叫的
再加上,我可能是以大人的標準在衡量妃的行為
也讓妃妃2歲9個月的年紀,就被迫要成熟的像個大人一樣

當媽媽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一門課程,而且畢業的時間遙遙無期
面對孩子的行為及犯錯,我不曉得該如何教導
潛意識中還是用上一代的打罵教育方式來糾正我們的下一代
當我在教訓妃的不聽話時,我總是把妃看成大孩子了,覺得她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但等妃哭得慘兮兮時,心裡也不忍,但又覺得手足無措
事後回過頭再來看這件事時,卻又深深的後悔
畢竟妃還不到3歲,該是遊戲玩耍快樂的童年
我這樣的嚴厲教育,可能會壓抑妃心靈的正常發展吧!!!!
只是我常常忘了事後的反省,而一再犯這樣的毛病
如此的惡性循環,妃會如何呢???

該是下決心來警愓自己正視教育的問題了
趁著現在家中還只有妃一個小孩子
必須先找到一個能和平溝通的方式
不然今年中小女兒可能會帶回台中一起住
二個小孩的世界,想到就開始頭痛~
再面對二個小孩子的身教言教,我想我會瘋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