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雖然說五月是母親節,是一個溫馨的月份
不過說到今年的五月,真是讓我感到非常的心痛啊
因為現金的支出實在是比預期中高了一倍不止

首先要說到平時的固定支出,
信用卡款,不用說也是一樣1萬多塊錢
保母費,本來預計5月中公司旅遊到韓國的,所以加上夜托,就1萬5千多
還有房貸1萬1千,及這個月的保險1萬2千多....
再來呢~忙著準備報稅的文件、資料與單據
忙得滿身汗外加吼小孩外
今年所得稅還要再繳6千多元
於是又勤於跟婆家的小姑、祖父母協調報扶養事宜,
還要打好幾通電話到雲林各處所去詢問,有關
"老農年金是否會因為報扶養的人所得太高,而被取消..."的問題
終於得到肯定的解答是,不會被取消,因此我們終於可以不用繳稅了...
省了6千多以後,並沒有因此而被幸運女神眷顧
接下來又因為上星期六小招放假,開車載我們到水湳市場修皮鞋及腳踏車
準備回家時,才發現車子竟然發不動,緊急請小招朋友來協助發車
快到家時,在路途中順便熄火停車吃個午餐
結果車子竟然又發不動,更慘的是,汽車廠來發車後開去給他們巡視問題
小招詢問漏油的問題是否有解,車廠說要花8千再加上發不動的問題
以及驗車及車子保險.....一堆費用加起來,總共花了1萬6千多

我快瘋了......更扯的是,前天車子說修好開回來後,馬上又發現車子沒力
立刻開去車廠再次修理,說是汽車的電腦壞了,拿二手的零 件也要2800元
我的腦袋 "轟"的一聲,馬上就對小招開罵了,還非常氣憤的威脅著跟小招說
如果再修不好,說要再花多少錢的話,就不要修了,我直接估價賣掉
然後叫小招以後直接騎摩拖車上下班,而我就坐公車上下班

事情並不是這樣就完了,昨天繳完我跟我媽媽留給我弟,共二間的房屋稅單6千多後
晚上,接到小招大妹的電話,才知道25日她們要在雲林 辦結婚宴客
那天就要送一條金項鍊給她,她也說了 金價現在很貴
也問了我是否要跟小招小妹一人出一萬合買一條就好了

我內心真的蠻掙扎的啦~現金一萬元的金項鍊我買不下手
所以今天就跑了幾家金飾店詢問了一下金飾價格
嗯~一錢3200左右,現在就等假日看小招小妹比價的如何再決定
是要單買還是合買了,只希望能用最少的預算來達到最大的收益了
(坦白說,我本來是只打算最多花個6千元左右的紅包而已....XD)

現在才月中,還有管理費、網路費、機車保養費.....
我們二夫妻薪水6萬初,再加上收房租每月8千
嗯~本來是打算這個月出國的話,下個月才是真正窮的月份,沒想到臨時多了一堆支出
又讓我的存簿負債更多了,只能繼續開源節流了
更希望不要再有額外的意外支出了,我還要努力存錢啊

嗚~~我喜歡吃的美食,不要跑等等我,下個月我一定會去吃妳的

PS: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別忘了平時就要認真存錢喔,不然負債大於收入時
真的是會非常痛苦的,所以記得領錢時,一定要先扣除固定支出跟儲蓄的部分後
剩下的餘錢才是用來吃喝玩樂的喔~~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