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看巧連智的VCD時,剛好有個穿著漂亮露肩花色洋裝的小妹妹在跳舞
妃妃馬上就有了不一樣的反應了,就看到妃妃從床上跳到床下
幾乎快要貼到電腦螢幕前,看著劇中的姐姐衣服,對我喊著:「
媽媽,我也要穿漂亮的裙子啦,厚~妳都沒有給我穿漂亮的衣服
媽媽妳每天都要給我穿裙子啦,我不要穿褲子....」
我快出現小丸子三條線了...現在是什麼情形呢

我耐心著跟妃說,她現在穿的花色褲子也很漂亮啊
妃妃嘟著嘴,不甚高興的回到床上坐著繼續看VCD
過了幾分鐘,就把褲子脫下,還叫我去拿短褲或裙子給她穿
...已經晚上11點了,衣服在小弟房間,而小弟已睡了....

於是我也很明白的跟妃說,請她自己去舅舅房間拿她喜歡的褲子或裙子
或者是,明天早上請爸爸要帶她去保母家前再換成裙子
然後妃妃就自己到舅舅房裡拿了一件短褲後
回到房間卻在大哭著,媽媽都不給我穿裙子...
我有點怒意的跟妃妃說著:「若是想穿裙子就自己到舅舅房裡拿,
不然就穿房間裡的三件褲子選一件,再這樣無理取鬧,我會趕妳出去外面哭....」
這才終於結束這場莫名奇妙的風波..

不過也讓我意識到,妃妃已經開始有愛美的觀念了
像是穿鞋子、穿衣服、外套,甚至是玩偶
若是我幫她拿的,她不滿意時,都還會要求我要再去換給她

妃妃對於顏色鮮艷、有花色圖樣的、粉色系..之類的東西
顯得較喜歡,毛茸茸的玩偶也常常聽她在叫著"寶貝、寶貝"
感覺妃妃愈來愈有女生的模樣了...

前二天回雲林時,妃妃也都會跟著妹妹比較一下
看誰的衣服可愛或漂亮...
上上個星期幫泊臻買了二套新衣服、妃妃買一套
然後就聽到妃至少問了我三次:「
媽媽,為什麼妹妹要買二套,我只有買一套
為什麼不是我買二套,妹妹買一套就好...」
之類的話語,感覺上似乎很在意她只有一套新衣服

我想,再過不久,可能就需要常替妃添購新裝了
不然可能會常被煩這種事,
不過我也有對策,現在正在教妃妃投存錢筒
以後也可以有藉口說,妃妃的錢筒不夠錢,等存多一點再買吧
或許也該考慮開始教妃錢的數目算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