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9月在我家附近的跳蚤本舖加入會員後
就開始我的託售 (寄賣) 兼職 (算嗎????)生活

第一次寄賣,想說店長說太舊、壞掉的不收 (或丟資源回收)
所以我打包的物品,都是質感還不錯的小東西
有愛情小說 (9成新,40本)、包包(零錢包) 數個、
全新髮圈 (數個)、金屬筆鐘附時鐘、全新便當盒....等 ,總計65樣物品

隔二天~線上申請跳蚤本舖的網路會員後,趕緊查詢託售物品及取款情形
天哪~~~心情真的有點給它down到谷底
小說一筆賣10元,與店家對半拆帳再扣上架費 = 實拿 4元/本
其它物品最貴的才開價25元.....  = 實拿 11元 (0.5會自動捨棄)
全親便當盒一個售價10元、髮圈10元....
覺得店家價錢還真有點給它亂亂標....

那天....心情真的大受打擊,害我回家的路上,還提早4站下公車
在街上遊魂式的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家附近
還好,在國小前面遇到保母在運動,跟著快走運動兼吐苦水半小時
心情總算好一點了 (就是說...遇到鑽牛角尖的事時,要找人傾洩才快好)

隔幾天雖然想想還是會心疼,不過我也算很快就想開了~
至少也知道以後託售該打包整理什麼樣的物品了
其實有很多這種可以寄賣的店家,但經營模式都差不多
有些要收上架費,有些免費上架,但共同點幾乎都是對帳拆或依價格拆帳
(跳蚤本舖是用價格來決定拆多少%的帳)

其實現在我也還是會拿東西到跳蚤本舖去託售
有這種店是真的還不錯啦~至少多了一種管道可以把不要的東西變現金
若您也想要加入這行列~~千萬記得~
打包整理的物品,一定是"不要但堪用的"物品
千萬不要拿良品過去,不然心情會像我第一次一樣...

當然~~在那也可以買到不錯,但價格低到爆的物品~
現在晚上偶爾也會到那邊逛逛、挖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