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的星期假日~在小招載我到市場買水果之後
已是中午時間了~~正午的太陽很毒辣~而小招卻說要帶我們去"放風箏"
真的是腦筋有點笨笨的~~在快熱死的時間還要去曬太陽~做傻事喔~
在我的抗議兼諷刺下,於是取消原本的計劃,改成先到中清家樂福去逛逛
以避掉會讓人中暑的時間,兼吃午餐加採買零食飲品....

老實說,原本要出門時,小招是沒有計劃要到那兒去的
只是因為被我抱怨都只會說要帶我們出去,卻又都沒有做到
在怕我生氣的作用下,才臨時要帶我出門消消氣
因此我只有帶了幾片尿布、一瓶水就隨著小招出發囉

在家樂福逛到2點,終於勉強可以動身到小招心中所想的地方
途中他說想到梧棲港去走走、放風箏
開到半路上,看到"高美路"時,又說著他沒到過高美溼地
不然就到高美看看好了,就這樣,我們的行程就由梧棲港轉到高美溼地

沿途中,經過了一處可以看到海邊的堤防,我們下去走一走
順便在小招的解說下,才知道原來遠處一根根像風車造型的柱子
是用來風力發電用的,雖然我很懷疑是不是真的
不過看到造型很像風車的份上,就勉強相信小招說的好了

再往前開一小段路,就看到有蠻多攤販在賣東西,看一下牌子
"溼地小吃"~~喔~~原來這邊就是高美溼地了啊
慢慢的經過小吃街,愈來愈可以看到海邊正在退潮而露出的沙地
一大堆的遊客已經在溼地那邊玩沙玩水捉螃蟹~
看起來真是熱鬧啊~
而且高美溼地可以下水的範圍很大,雖然很多人,但卻不顯得擁擠

這時大概是下午三點,太陽還是有點大,曬得我好熱
因為我穿長褲,又不想碰沙土
就讓小招帶著二個女兒到沙地上走走、海水上泡一下
但因為小招沒有事先說要來海邊,因此我也沒額外準備小孩們替換的衣服
於是就要小招顧好她們,千萬別摔倒了,不然弄濕了衣服,可是沒的換的呦~

又沒有帶到沙灘組的玩具,所以小孩們只能在沙地上踩踩,感受一下海邊的不同
我在圍杆這兒,看到父女三人蹲在沙灘上,用竹子撥弄著,
猜想可能是小招在帶她們看螃蟹,看到那畫面也覺得蠻開心的
妃妃都很不害怕,就看她自己一個人走在海水中~
愈走愈深,水的高度已快到大腿了,站立著被海水沖著,有點不穩的模樣
讓遠處看著的我,一直好擔心會不會跌倒~
所幸小招沒多久就把妃拉回來~
看得出來妃妃跟泊臻在高美溼地玩得很開心

玩了半個小時左右,因為沒有準備的很充裕,就覺得玩得差不多了~
因此沖洗腳丫子後,我們就打道回府~結束了這 一天的外出行程

高美溼地風景真的很不錯,聽保母說在那兒看夕陽很美
可惜我們沒機會待到太陽下山就離開了
小招說的風力發電據他說一根要一億~而且離的很近,可以看得很清楚它的模樣
嘖嘖嘖,好幾座,花的錢也真是多,但是讓我蠻懷疑的是
非常緩慢的轉動著,真的能產生風力來發電嗎?

現在小招帶我們走的地方愈來愈多了,高美溼地將會是我們還會再造訪的一個景點
接下來已經先計劃好,安排要到大坑新社那邊去走走
記得我們結婚的婚紗照就是在新社薰衣草花園那拍的
風景很幽美~但就是物價太貴了~不考慮在那邊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