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旅遊行程定為:苗栗一日遊
原本規劃的路線為:三義-勝興車站->銅鑼-九湖農場休息站->苗栗-南庄老街
不過開車的人(小招)最大,他開到那裡,我們就玩那裡了
PICT0354.jpg PICT0355.jpg  

從三義交流道下去,循著指標往勝興車站,沿路開著一段路後,
卻沒找到勝興車站,也沒路標了,只好往銅鑼前進
接著看到很有名的佛教聖地-"九華山"的路標
小招馬上改道,沿著路標往九華山前進

九華山的環境很清幽,雖然天氣非常好、太陽很炙熱,
但到處都有林蔭及徐風,倒也蠻涼爽的
剛巧正午到達,九華山有準備免費的平安麵供民眾取用
我跟小招也過去各盛一碗(很大一碗,續碗免費、還有飯後水果),與二個小孩共食
吃完後再到殿裡拜拜、喝保平安的山泉水,再到處繞一圈

接著往下一個行程前進,沿著苗栗-公館的方向,一路走台6線
但卻找不到台3線的交接,不知道南庄老街要往那裡去
忽然,小招又看到"後龍"的指標,非常興奮的說:
「還沒去過後龍,不然到那邊好了,走快速道路很快的」
於是我們的行程又換成後龍-火車站,吃個米糕跟竹筍湯
帶小孩到火車站上個洗手間、繞一下,繼續開車囉

看到龍港的路標,又跟著開,沿路上看到好幾座風力發電機座
PICT0360.jpg PICT0362.jpg  
小招開著開著、我跟小孩都很新奇的看著風力發電機愈變愈大、近在眼前
海灘出現了,發電機座在面前高高聳立著、時間下午2點、踩在燙人的沙灘上瞭望海水
雖然是很棒的風景,卻因為皮膚快烤焦的感覺而無法久留,更何況下水
勉強讓小招放個5分鐘的風箏、讓二個小孩玩5分鐘沙地,而我拍幾張照片當回憶後
就催促著趕快上車吹冷氣,不然再待下去我會中暑吧

來到通霄,看到台鹽的精鹽廠,小招又繞進去停車逛
下車後,立即看到涼亭下有一大群人坐著休息、十來個小孩在玩水
看到水,二個小孩精神都來了,妃妃用眼神詢問我是否可下水
我說可以後,妃跟臻就踩進水裡,適應水溫後,就變泡水了
還跟其它小孩玩點兵、潑水等遊戲,很興奮
 
PICT0366.jpg PICT0371.jpg PICT0372.jpg  

我想~這裡對妃、臻來說,是今天最好玩的一站吧~
看她們玩得不亦樂乎、全身溼透、待了一個多小時還不肯走
要不是太陽快下山,怕她們著涼,才趕緊喚她們上來換衣褲
這裡還真的很適合國小以下的小孩來玩,簡直就像迷你型泳池~呵
(其實旁邊還有大人的泡腳池,只是愈晚會愈沒水)

準備回家囉~走西濱繞到大甲再回台中其實也蠻快的~
可惜的是大甲找不到停車位、手機又沒電,因此只能在外圍簡單吃個晚餐
不然還真想去鎮瀾宮拜拜、買點特產之類的

PS:媽媽們一定要養成習慣:出門必須多幫小孩備一套衣服,這樣遇到可玩水的地方,
就能讓小朋友們盡情玩水,而不用在旁邊用眼神羨慕下水小朋友
還有車上最好備一~二條浴巾,它的用途很多:
1.在車內吹冷氣時可以蓋著小肚肚、2.小朋友下水時可以拿下車當擦巾、
3.飲料打翻時,可以充當抹布、4.暈車來不及用塑膠袋時,可以充當嘔吐巾.....
以上皆是我家的實際案例,絕非杜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