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跟保母在聊我家小妃妃在家好久才入睡的話題
保母建議是睡前說個故事給小孩子聽
這樣對小朋友會很好

說起來~我買套書的業務員也是這樣跟我說的
她們都說從小孩子很小時,就都會睡前說故事
一直到現在,有些小孩國中了,也還是會延續這樣的習慣
她們都說小孩長大了,都會自己養成閱讀習慣、帶起來也輕鬆許多

以前~我也有這樣的想法
想每天陪小孩看書至少半小時
每晚睡覺都唸一個小故事給她聽
溫柔的說話、當個好媽媽

但是現在.......完全不是我預想的那樣
看到小孩不聽話~會用恐赫、罰站及打手心、打屁股的方式
甚至常常在對小孩大吼....
也會在不經意時,忽略小孩的年紀,以對待大人的語氣方式在對她說教

保母總是說~我家妃妃太早熟、思想行為、說話語氣~都像個大人
其實我也是這樣覺得~常常會告訴自己
罵小孩前先思考~但我的個性...唉~~

這二天,規劃好小孩的讀書環境,
期許自己能做到一週至少三天陪小孩唸書、說故事..相處的時間
我真的很想當個好媽媽、很想多陪小孩子成長、學習
現在的我,正在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