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因為不方便說明真實人物~所以用A君代表

話說,前幾天我幫A君上網競標某物~
而平常與A君的互動算是頻繁的~
A君認為我幫了他很多忙~
所以託人拿錢還我~~
除了給我上網競標的錢之外~
又額外給我了一些錢~算是答謝我平日的協助...

當時~我已堅決的跟我老公說明..我不收額外的錢
無奈...我老公最後卻說推托不掉~而幫我收下...
我...生氣嗎?...並不是...
而是我覺得~收下額外的錢~會讓我愧對自己的良心

畢竟~我能幫的忙~是舉手之勞~
並沒有多花我的時間、我的錢~
所以..拿了...受之有愧~~
也會覺得...幫忙...似乎變成有目的的...

所以,跟我老公唸了好久~也跟他說若不處理好~
我就會用郵局現金袋將錢如數寄回...
(覺得很好笑的是....我老公覺得將錢寄回..會讓他難做人.........
那...你收下那些錢,我就不會難做人了嗎?..)

當然,最後的處理結果,我還能接受,
我老公也打了電話跟A君說明,額外金額最後給了誰
也說得很清楚,不希望再有下一次

或許...人家會覺得我笨~有錢拿還不要~
也可能~A君會覺得我糟蹋了他的好意~
但~我會不在意人家怎麼看我、說我
我只堅持,做我自己認為對的事...

我不會說好聽話,但我會實際的去執行我給過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