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要幫妃妃洗澡時
妃妃又先在房間裡將衣服脫光光
然後.......蹦蹦蹦....的跑到床上用棉被將全身蓋起來玩
這個習慣不曉得多久之前養成的~
尤其是冬天,冷的要死時,妃妃更熱衷於這個遊戲
而我昨天喊了好幾聲:妃妃快來洗澡,不然我要先洗了喔
妃妃竟還回答我~叫我先洗,她要再玩一下........= =||
於是我就不管妃妃,先洗澡再說,洗到一半時,妃妃就來敲門
過一下子就開始哭,還搬小椅子到浴室門口~
全身光光的坐在椅子上哭

我也算是有點處罰她,所以才自己先洗澡而讓她在外面玩
不過也怕她著涼,所以洗的速度也蠻快的就是了~
就在妃哭了幾分鐘後,我就把門打開了
然後問她下次還要不要這樣;媽媽叫妳洗澡要不要快點來洗
哭著的妃妃最後才回答說,要快來洗

妃妃幾乎每天要洗澡時,都是這樣的情形
就算是很冷很冷的天氣,跟她說到浴室再脫衣服~
她也是不肯,定要在房間脫光光再到床上玩一下
才會心甘情願的來洗澡~~真是拿她非常沒辦法

另外一件事就是睡姿超級差
記得更小時候,妃妃幾乎是翻了整張床,有時還睡到掉到床下
她很厲害的還可以翻到我跟小招的身上繼續睡~
還會打、踹我們的臉、身體,不然就是整個人壓在我們的身上,而她還無所覺
所以從小我就半夜常常要起來好幾次,幫她蓋被子、喬位置
現在長大一點了,就沒翻的那麼誇張了,但睡姿還是很差~
常常掉下床 不說,現在還有一個奇怪的壞習慣
就是睡覺前一 定要將袖子、褲管捲的高高的
睡著就一直踼被子~甚至還會睡到一半時
就將衣服捲到胸部上,露出整個肚子,還用腳把被子整個壓住
.......我每次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幫她蓋被子,捲袖子,拉衣服

記得有幾次更讓我覺得妃妃的睡覺本事真大
那幾次的情形是:當我醒來要幫妃蓋被子時,發現她整隻手臂露在外面
覺得疑惑下,將電燈打開~
才發現到妃將衣服脫一半在睡覺~一半是光的一半是穿的
弄的我不知道該氣還是該笑她~
只好不是很高興的在她還睡著的情形下~把她扶起來穿衣服
邊穿還要妃邊配合把手舉高~就在妃迷糊的狀態下終於將她的衣服穿完整
希望妃妃能夠早日排除這些壞習慣~不然我真的不曉得該如何面對了~唉~

今天早上送妃妃到保母家,順便跟保母聊到昨晚洗澡的事~
保母聽了以後也覺得很好笑,還笑著跟妃說
原來妳洗澡跟睡覺都這麼好笑喔~^^"

好吧~我也讓自己把這些妃的壞習慣當成笑話
或許心情就不會覺得那麼煩惱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