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雲林要準備回台中時,婆婆有跟我說了一些話
(回雲林是因為公公對年要祭拜及做祀)
她是希望我們將妃妃帶回去雲林讀幼稚園,這樣我們才會省錢
不過我拒絕了,因為我不會講話,比較不會表達
我跟婆婆說,現在的保母帶得很好,也有在教妃妃讀書、常規
婆婆說小嬸也會教妃妃讀書,我還是不肯讓妃到雲林
婆婆應該是擔心我們沒錢,小孩給保母帶又很貴
又說雲林的幼稚園月費每月才4千左右~便宜太多了
在我不願意的情形下,我當然知道婆婆有些生氣我拒絕她的好意..
之前也有跟台中的一些媽媽聊天,也有很便宜的幼稚園,月費大概是6千元,但是我沒有考慮的原因
主要是我們保母真的帶的很好,而且人數並不多,相對的較能將心思放在所有小朋友身上
而每天接送小孩時與保母的聊天,都能讓我更清楚小孩的學習、態度與情緒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不會重來的,所以每階段都應該要積極參與才是...
就算累,也是應該的,誰叫我們要生小孩呢~生了就要養要教~^^

我知道婆婆是希望能讓我們多省一點錢,而且說真的,在中北部,很少有婆婆願意帶小孩的
我也很感謝,但是我真的沒辦法不去多想一些事情
我會想到,如果二個小孩真的都放在雲林,會有什麼樣的情形呢?
在學習方面,小嬸自己也有二個小孩,或許婆婆叫她要教妃跟臻,她會願意,但她的心情跟感受呢~
再加上她也有在工作,真的能分那麼多心去教那麼多小孩嗎?
我只希望她將自己的小孩教得好顧好,這樣就可以了~不用再多替我們家小孩煩惱
而我也不希望欠她們這一份情~人情債難還啊~

而在生活常規的部分,我常常跟婆婆、外公外婆的意見相左
畢竟我接受的觀念是比較新式的,而我又不喜歡把話藏在心裡
所以常常都會跟外公外婆及婆婆他們溝通帶小孩的一些事情
不過觀念真的差太多了,而我們又互相都不能接受對方的想法

像是穿衣服的問題,我覺得在家或比較溫暖些,衣服就可以穿少一點,睡覺時只要穿一件就好
外出再多加一二件衣服,小孩也比較能夠感受天氣的冷暖,抵抗力也會好一點
不過婆家的長輩都覺得要穿的厚嘟嘟的,才不會感冒,睡覺也要穿二三件踼被子才不會受寒
每次回去看到小孩的第一件事,就是脫掉她身上厚到快跌倒的外套~呵~當然被唸了~

還有吃飯及喝牛奶的問題,現在臻一歲3個月了,三餐應該要跟著大人吃一樣的
牛奶也不需要再泡4餐,只要早上或睡前喝就好了~最主要是~奶粉真的漲太多了~
不過當然意見也是不一樣的囉~再加上我不喜歡小孩不吃正餐,都亂吃零食糖果餅乾之類的
所以對於小孩的三餐,我會比較堅持些就是要吃些軟固體食物~
其它的東西除了水果外,盡量少吃比較好~

還有刷牙的問題,也是困擾著我,之前還沒長牙時,會請婆婆協助用紗布巾刷牙
婆婆跟我說,她都沒在幫小孩刷牙的~冏冏冏....
現在泊臻的牙齒快長齊了,我昨天也買了一支幼兒牙刷
請婆婆要幫泊臻刷牙~婆婆跟我說:泊臻看到人家吃就要吃,是要怎麼幫她刷~
我就回答說:早上起床跟晚上睡覺前刷牙就可以了...

當然還有很多類似這種的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因為這些事,我也是會擔心煩惱的~
泊臻感覺身體比較差,這次回去才知道上個星期臻高燒不退而住了4天醫院
對於小孩生病我們也覺得非常的擔心,而我的認知上,總是覺得鄉下的醫院品質不是那麼好
很害怕若是一個不小心誤診,或是錯誤黃金治療時期,而造成遺憾那該怎麼辦
或許是我太容易緊張,不過我也沒辦法,覺得還是想常常看到她,知道她的情況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若是小孩都送回雲林,只剩我跟小招過著二人的世界
那很容易變得沒有責任感,尤其是小招,妃妃出生時,
他總是認為,小孩丟在雲林給他爸媽帶就好了
爸媽要忙田園工作時,還有外公外婆在幫忙帶,不用想那麼多
也因此比較會出去吃喝玩樂~沒去想到我們還有小孩要養,要自律些
後來妃妃帶回台中,自己照顧後,其實小招的思想及行為~感覺上就比較有責任感了
他也知道照顧小孩不容易,而且不是只要給小孩吃飽喝足就好了~
還有很多以前都沒想過的問題、情況出現,這也讓他變得比較能夠接受我的觀念

現在也面臨到泊臻已經1歲3個月了,漸漸開始好奇及摸索她看到的事物
這時必須要輔導她生活常規的學習及建立我們大人的權威時期了
我已經都先告知最慢今年10月要將泊臻接上來一起帶
不過我預想~到時應該會有一些小衝突吧~~就靠小招自己排解囉

現在很多人生而不養,或是隔代教養~造成很多不好的示範
要生小孩就要養她,不止養她還要教育她~至少學齡期的基礎先打好~
未來受同儕或朋友影響時,或許我們還能夠盡量輔佐她不走偏途
賺錢是為了我們全家的生活在打拼,不是只顧著夫妻二人的玩樂而已
小孩大了開始懂了,就該帶在爸媽的身邊~我想~這樣小孩的人格發展也會比較健全些吧~

拉拉雜雜這麼一大篇~心情好多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