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我就有跟我弟說好,他每個月的薪水都要拿1萬元給我存到他的郵局存簿~
幫他做存錢~也認真的實行了1年多,直到前年12/27日那天,
我陪我弟到中國信託去存我們媽媽留下來的錢,不多~大概20來萬
再加上之前我幫我弟存的大約15萬,那時原本我就有跟他說好~先存美金1萬元定存(32.6)
其它就先存在存簿扣定期定額的基金~
結果到了銀行後,我弟在跟行員的聊天下,就說只要存5000美金,然後要買中國人壽的6年年金保單
這份保單我是非常不贊成的,主要是一年就要存10萬元,而且要滿6年,第7年才能領回
保單紅利2.x%,再加上我弟那時在朋友的慫恿下,要將郵局存簿拿回,說是他要自己去管錢
所以我就非常擔心,他會付不出第二年的保費10萬元~
這二個月,中國人壽保險一直寄重要通知到家裡~
我之前就有提醒我弟要趕快去繳到期的10萬元保費
若是繳不出來也要打電話去詢問會不會影響到權益
原本我想說,錢的事他應該多多少少會去重視一下的
沒想到他還是一樣非常的懶散~沒繳錢也沒去問情況
上星期我才趕快先打電話去詢問,也了解到若是第二年沒繳會緩一年
第三年又沒繳時,保單就失效了,也就是說了了10萬元
若第三年要恢復時,卻又要連第二年的也要補繳才行
若是解約的話,估計應該是可以能回7萬元左右~但我不確定~
客服員也說必須請我弟親自去電才能詳細說明

因此我詢問了我弟的存錢狀況~才知道他根本連五萬元都存不到
問他花到那兒也都說不出來~~
叫他趕快去辦理這件保單的事情,也一拖再拖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了~~

我一直都在跟我弟說~以他工作平均一個月至少2萬五的薪水
住我家又不用付房租、水電、第四台.....所有費用
只管他自己的吃、喝、玩、樂及油錢~保險費平均3000元
每月存個1萬元應該不是問題,就算再會花,一個月至少也能存個6千吧
真不曉得他是怎麼花的,當初還信誓旦旦的保證他會存錢來繳這筆保費

有了去年的前車之鑑,今年我會很嚴格的要求他必須要再讓我替他存錢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就不要理我弟就好了,幹麼管他那麼多~等他以後沒錢的時候就知道苦了
但還是有人對我說出我的心底話~他也是肩負很多責任的人~
他這麼說:「妳還是要強迫幫妳弟存錢,妳弟的工作(工地的水電工)那麼危險
萬一不幸出意外或生病了,妳弟沒結婚,又沒有爸媽,到時還是妳在照顧他的
,妳的心那麼軟,以後最苦的還是妳自己,所以為了妳自己的家庭,妳一定要他自己存錢!!!」
是的~我聽了很感動,因為我也是跟小招這樣的說過~
我沒辦法坐視不管我的親人,為了不想拖累到我們自己的家庭,
今年我才會強迫我弟一定要由我幫他存錢~至於那份一年10萬的保單
要怎麼處理,我是沒能力幫他付的,要解約或是失效,還是得由我弟自己出面

只希望從現在開始,我弟能盡量配合我,能存多少就盡量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