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到公司附近的茶飲店吃午餐
享受著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的悠閒
吃到一半時,正報導到一則新聞,內容大致如下:
"有位男子看到車禍發生,下車關心傷者需不需幫忙時,
其中有位傷者突然跑到男子的車子,將車開走
車上男子的老婆與孩子也一併被載走
男子請求協助才將車及人追回。"

這讓我想到現在的社會,真的變得很可怕~

說實話,若是我在路上看到有陌生人"感覺"需要人幫助時,
我並不會馬上去詢問或幫忙,而是會先在一旁觀察一下再上前,甚至有時會視而不見的經過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行為,好像很冷血
但太多好心沒好報的新聞,讓我在幫助人的觀念上變得膽怯了
也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存在這樣的心態吧~
感覺人與人的互動變少了,人情也淡薄了~
或許有一天我在路上也需要人幫助時,卻沒半個人來幫忙,
這時,我的心會覺得很難過也很感嘆~
但我也能體諒不肯伸援手的心態

畢竟,我也會怕當我在路上幫助陌生人時
會不會反而為自己惹上麻煩或是被反咬一口~
那就真的會很OX#@~
我也將這樣的觀念教給我家小孩~
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去幫忙,也不是每個人都要去拒絕
只是自己要衡量周遭的情況再去做決定

當然,看到有人受傷時,還是要打電話叫警察來處理,就算不幫忙,至少也有請人民的保母來協助
這樣我想也是可以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