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因為小招換新工作的關係,只有月休四天(星期日)
而小招也有提到,接下來會很難得回雲林去看小孩
雖然我也知道,休假一天回去的話會很匆忙小招也很累,
不過還是蠻希望能夠回去看看小女兒

說起我家小女兒泊臻,現在1歲3個月的年紀,正是好玩的時候

記得她剛在牙牙學語時,說的最清楚的一句話就是:「阿爸」
也不清楚是誰教的,不過她總是不說爸爸,而是「阿爸」「阿爸」的叫著,
見到男生或是我,也是常常這個稱呼,
每次聽到她叫,總共會惹的一群大人哈哈大笑

小招外婆也總是說:泊臻都不會叫媽媽,就是一直叫著阿爸

每次回去,婆婆總是會說泊臻太皮了
都喜歡翻垃圾筒的東西,看到飲料就會拿起來喝,也不管是誰的
小孩也都會向我"告狀(?)"的說著:泊臻都會跑去玩馬桶的水,好髒喔!!!
回雲林的時候,防泊臻好像在防賊一樣,要時時刻刻的盯著
看到她要搜垃圾筒時,我都會做打人的手勢,然後就看到泊臻抱著手~笑著"倒退嚕".....
看到她離開客廳時,人也要跟著走過去,趕緊從浴室裡將她抱出來,免得又去玩水、摸馬桶
偶爾她也會到廚房去,拿蒜頭、葱、菜來生吃,不然就是玩米缸的米灑到整個地面

呃~看起來是真的蠻頑皮的~~不過每次跟她玩遊戲時
都會惹她笑的吱吱叫,我也覺得很開心

最常跟她玩的遊戲要算是--妳跑我追了,泊臻也非常的熱衷
常常都在跑給我追,追到時我就會一把抱住她
還有抱著她旋轉,抱著上下晃,像在坐大怒神一樣
看她笑成那樣,也算是增進親子間的親密度吧^^

妃妃跟泊臻的互動,目前算是還蠻不錯的
不過妃妃現在也展現出姐姐的風範
常常叫著"妹妹",然後就抱一下,偶爾還會跟妹妹一起玩~
泊臻比較"兇悍",所以妃妃比較常被欺負
記得以前發生過幾次,泊臻不曉得什麼原因就拉妃妃的頭髮
拉衣服或是壓在妃妃身上~
妃妃也不敢推開,只能快哭的喊我過去處理
我象徵性的打了泊臻的手,安慰了妃妃,並制止泊臻再次的舉動

想到接下來要久久才能見一次面,真擔心泊臻與我們會變得比較不親
不過目前也只能這樣囉~過一陣子再打算接泊臻回台中一起帶的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