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是星期六日,我們家進行了難得的大掃除
話說回來,在星期六那天,因為小招要工作,所以早早就出門了
而我習慣睡到9點多才起床
妃妃呢!!大概都是8點半左右就起床了,然後自個兒玩、找東西吃 XD
等我起床梳洗完畢後,也叫妃妃來刷牙洗臉時
妃妃很驚訝的跟我說著:外面 (指客廳)的椅子好乾淨喔........


??? ,我的腦中還在奇怪妃妃的話語,一邊走到客廳一看
哇賽............我家椅子上所堆放的雜物、衣服、包包、紙張;還有桌子上雜七雜八的物品~~
全.部.都.不.見.了..
看到這種情形,我就想到一定是小招受不了客廳東西丟得到處都是,而把它們全部掃落到袋子裡了

我也只好動手把家裡清掃一番了
首先是櫃子上的帳單及DM,不要的都丟掉
再來是廚房、客廳,不要的東西也都狠下心丟了
洗衣機也放洗衣槽清潔劑做定時的清洗
又煮了稀飯、洗了碗 (小招說一直吐請假休息),倒了一大堆垃圾

好不容易忙到了中午,很高興的帶著妃妃去肯德基吃一頓 
天哪,KFC人超多的,排了好久的隊,剛好保母一家也去吃,我們同桌又聊了一下午的天^^

重頭戲是星期日的打掃,我不僅是掃地、拖地
還把儲藏室整理了一番
不要的衣服,通通丟到衣物回收箱
晚上叫小招換床單時,不曉得小招那根筋想到
(可能是看我做了那麼多家事吧)
竟然把整個木板床都移開,連木板床底裂開的部分也都用釘子釘好了
而我也在住了4年後,第一次打掃床底下的垃圾
果然是非常多的"寶",全部都是我家妃妃丟在床頭櫃上不慎掉下去的玩具、鉛筆....
小招也忍不住在唸著;「別人家是過年前大掃除,我們家是過年後大掃除....」
我只能笑著回應說:「過年前沒時間大掃除,我們這也算是年後掃除啊~哈哈」

就這樣,為期二天的大掃除,終於在小招釘好二張床底,鋪好床單
而我也把衣櫥、書架整理完後落幕了
看到家中變得乾淨許多,心裡也是有一份感動的
但更多的情緒是,二人同時在猜測著,這份乾淨不曉得能撐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