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月初開始,工作整個忙翻了
常常要一邊吃午餐,還要一邊寫程式
就連下班回家時,滿腦子都還在想著:
「這段程式應該可以代入xxx參數...這裡可以簡化成這樣寫....」
「這裡寫不出來,還可以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呢??」
............................
說真的,其實原本是不需要忙成這樣的
只是因為工作流程的不清楚,再加上講解程式流程的老大也很忙
找不到時間來跟我說明整個程式架構
才會在白白浪費了二個星期的時間後,又將工作時程壓縮得非常緊

其實我們公司算是很不錯了~不過有些時候會覺得心情鬱悶煩燥~
因為每天都要寫工作日誌的關係~
變成若是某幾天真的完全沒事時,工作日誌該怎麼寫就很磨人了
但有時候並不是沒事,而是事情被積壓在上頭老大的手上
等到要交給客戶的時間要來不及了~
才會花個十來分鐘跟你講解,然後規定2-3天或是一個星期內
就需要把整個功能寫好並測試沒問題後
在最後一天幫客戶上線~免得被罰違約金~~

說真的我實在不喜歡這樣趕鴨子上架方式的寫程式
或許也是因為我的功力普普~再加上要帶小孩不太可能加班
也就沒辦法像其它高手一樣,可以花少少時間就寫好
或者是在公司加夜班到11、12點才回家休息~
我也就只能在公司上班時、規定的時間裡,將程式寫好
或是尋求外援來協助某部分的程式開發與測試~

這不好~非常的不好~但是我只能習慣~
畢竟在公司也已待了6年多,再不習慣也是沒法子了
只是,我也真的很懷疑~
難道花個半小時解講一下的時間都沒有~非得要等到再不說就趕不及的情況出現時
才要把事情丟出來,然後下頭的人就得死命趕趕趕....

在此我要牢記在心,以後若真的有需要交待麻煩其它同事時
一定要預留時間,不要讓上n代的職場不良傳統一直傳承下去

要繼續趕工忙到三月底,在此,我只能祝福自己
加油!!!盡已所能就好~不要過勞了^^~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