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跟保母聊天時,有提到保母那兒有新進的小朋友
用的巧連智教材跟我們家妃妃的是完全一樣的
而我前些時候,也有對妃妃的教材做了一下評估~~
打算今年7月巧連智到期後,就不會再繼續訂下去了

之前也有網友在詢問力豆力豆的價錢
其實剛聽到套書的價錢時都會覺得嚇一跳~感覺好像很貴
不過我之前有詢問過,像是東森幼幼的yoyomen教材
一個月也要2000元,雖然它有強調不像巧連智一樣每月只有單一題材而是多元化的
但是,yoyomen的教材大部分是電腦操作,我也不太想讓小朋友那麼早用電腦,
而巧連智一個月440元,有一本書、一片CD 跟一樣教具
雖然是便宜很多~但相對的內容並沒有那麼豐富,大部分都是教常規、生活認知

力豆力豆平均一個月2000元,包含6本書、一本媽媽手冊、一片CD、一樣教具、還有圖卡
(但可選分期990*24個月.....我用這個方案的)
內容不只有針對常規及生活事物、還有數學、天氣變化......
而且書本的造型設計、內容編排,感覺上都比巧連智還有質感
算下來,力豆雖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用分期的話,還是不會太負擔
再加上我覺得現在妃妃在家看以前巧連智寶寶版的CD時,都沒像以前一樣熱衷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吵著要看巧虎的vcd,不過播放時就看到妃妃在玩其它東西而沒那麼專注

會這樣說並不是想幫力豆力豆這套書打廣告
而且我在花錢買了那麼多不同種類的教材後
實際陪妃妃一起操作、學習以後,做了比較的心得

我想,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很希望能夠讓小孩學習好一點
給小孩多一些的資源、花心力想栽培自己的孩子
但是又不曉得該怎麼去挑選教材,也不曉得要讓小孩從那裡學起

其實我也想過,夜市上有很多便宜的兒童讀本及啟蒙書可以買
我當然也有在夜市買過,不過我真的不曉得妃妃的年紀應該看那一種書
試著買了幾本書,花了幾百元,回家陪妃一起看時,短短的十幾張,
一下就看完,然後妃複習了二~三次,就丟進書櫃了
然後又要煩惱著該挑什麼書呢???

自從訂了力豆力豆套書、巧連智月刊,每個月固定都會有一批書進來
我也不用煩惱要怎麼挑書,書看完時小孩吵鬧一定要我陪的冏境
而且我們家的優良保母~每半年都會挑一次適齡小孩的書本教材
在保母家學習後,還會不定時幾天就帶回家讓我陪妃再做複習

有了這麼多的資源,妃妃學習與吸收情形
算是有目共賭的~~呵~呵~
看到自己小孩被稱讚的模樣,說真的
我的心情是愉快而且驕傲的~~^_^

等妃再大一點,上大班小學時,我還是會繼續訂套書或月刊
身邊親友有在推蔫泛亞文化的---"地球公民"、"台灣四百年"...
還有其它像是 "小牛頓"、"國語日報"...之類不錯的月刊
以後再去了解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