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歲那年爸媽搬到豐原,向舅公租了一層樓小房子
我們住在一樓,二樓是表舅一家人租的
而且因為離開了三合院~又重新在這邊認識了新玩伴
因此跟表兄表妹的感情都很好~

說到這間房子的地點,還真是非常的不好
該怎麼說呢~~大門口過了馬路後即是火車行經的鐵軌
每次火車來時,都會轟隆隆的超級大聲,很嚇人~
而且馬路對面有一間很破舊的廢棄房子,
記得剛搬來時,有一個白天,隔壁的壞小孩說要帶我跟大弟到破房子裡探險....

我們這群共5個小孩,點著蠟燭,摸索著進入房子後,
帶頭的小孩忽然的轉身跑走,還大叫著"鬼啊~~~~"
處在昏暗沒光線的屋子裡,我真的嚇到了,哭著大叫跑了出來
才知道是小孩子的惡作劇,但是我的心底已深深的埋下了名為恐懼的種子
這也是我第一次害怕黑暗、害怕鬼這個名詞

房子的後面是一條大水溝,我們的廁所建在溝的旁邊~
而過了溝就是豬的屠宰場,夜晚要睡覺時,就會開始聽到淒慘哀嚎的豬隻叫聲
甚至半夜睡到一半時,會被殺豬的叫聲嚇醒
而更慘的是,因為廁所不在屋內,要上廁所就必須還要走到屋外水溝旁
半夜根本不敢上,所以媽媽才買了尿桶放在房內讓我們使用

漸漸的我長大了,也不確定是國小幾年級開始
每到天色漸漸變暗時,我就覺得很害怕、很害怕
要到屋後的廚房洗手、拿東西,或是上廁所、洗澡....
一定要有人陪著才敢去,甚至不敢自己一個人待在房子裡

那時的我,總是覺得背後有人跟著、有雙眼睛盯著我
令我感到發毛,而頻頻望向我身後
但是~卻總是看不到任何的人.....
這種情形持續了一段日子,我也跟家人還有表兄妹提過這件事
不過大家都覺得是我太神經、太敏感了~
根本就沒有看到什麼東西,或是什麼"人"....

就這樣,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活在這種被注視的陰影下
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了,爆發了,大哭大鬧
然後媽媽帶我去找一位人家介紹說法力很強的師父
一進門,師父即跟我媽媽說,要請在外面等待著我的那位女人進來談談
我媽媽跟我都嚇到了,那有 什麼人在外面等我.....
後來經過師父的解說,才知道她似乎是住在水溝那邊,
而我不曉得在何時冒犯到她了,她才會緊跟在我後面
我也才深深了解到,這就是鬼魂的........
原來我一直被鬼跟著,難怪我會害怕、會看不到

師父也沒辦法勸服她離開我,於是 私下教我們一招來解決這個事件
就是要媽媽偷偷的把我送走,還不能讓她知道我被送到了那裡
就這樣在我要升小六那年,我搬到了阿姨家借住,長達一年半之久
而暗處窺視著我的雙眼,也在搬離那裡後,消失了
我也不再晚上害怕上廁所,更不用頻頻回頭望著身後那看不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