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想想這二三個月的生活習慣~不知不覺也變化了很多
以前總是一個月至少會跟朋友聚餐吃頓好料
通常都是3百起跳,二人可能一餐就花了好幾百將近千元
雖說一個月大概只有兩三次,但也算是蠻奢侈了

似乎從4月起,就很少有機會能夠吃頓大餐
算一算一個月能吃個二次150元以下的簡餐,就很滿足了
而且每當心中有些慾望時,總會在考量經濟的情況下而作罷
或許在不知不覺中,也慢慢的習慣了這種清苦的生活方式了吧~

雖然我們家從前年開始,物質水平跟生活習慣就已不能跟結婚前相比
不過也還勉強能夠偶爾讓我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而今年因為物價上漲、油價狂飆、股市基金慘跌...我們家的生活也是一日不如一日
每日省吃儉用、假日待在家中不多花錢的日子下,
看到我們一家子都沒人因此而抱怨或是發生口角...就覺得很安慰

跟小招認識交往到現在,也已經7個年頭了,從以前彼此不滿就會吵架
到現在甚少吵架或是互相退讓,相處的模式也變得很和緩

前二天跟許多年不見的專科學妹聚會,看到她在事業上的成功與努力
充滿生活品味的住家環境及精打細算的理財頭腦
再看到她與老公小孩之間的相處,依然甜蜜如昔,心裡也是會覺得非常的羡慕
而當她還在對我當初選擇小招當做我的另一半的事情,感到可惜及哀傷時
我也很認真的跟她說著,我跟小招過得算是很不錯~
雖然沒有錢,但是生活過得很平順自在
緣份就是這麼神奇,硬是讓我們二個天南地北個性的人聚在了一起,甚至共同生活了好幾年
而學妹也在跟我聊天的話語中,了解到我跟小招是真的相處的還不錯,而感到釋懷了吧

回家跟小招說著我跟學妹的一些對話,以及學妹的成就
小招似乎對我維護他而感到些許的開心
看到小招笑著跟我玩鬧的表情,就覺得現在生活雖然比以前清苦多了
但二個人為了守護共同的家,彼此省吃儉用也不說辛苦
甚至以前小招認為雲林才是真正的家的觀念,也在前天小招與妃妃的交流上
聽到小招說出雲林不是他住的家,台中才是住家
那種溫韾的感覺,就是平淡但齊心的幸福吧~


我不知道幸福能維持多久,但我想,我會努力去捉住它~盡量不讓幸福從身邊溜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