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一位好友有點感情上的問題~
我也不曉得該如何建議她處理方式~
或許我能做的,就是多陪她聊聊,把我所認為的觀念,讓她做個參考

或許是從小我的父母感情就非常不好~
常常能看到她們一見面就吵架、甚至動手互毆,也因此帶給了我婚姻的陰影
我無法接受另一半會動手打我、或是在外跟其它女生有不正常關係...這些事情
最初與小招交往時,我很明確的表示了我的底線及可能會有的處理方式
當然我們感情並不能說一路平順,也是常吵架提分手(都是我說的:P)
或許是我太重感情,放不下,總是2-3個小時後就又和好了~現在想想感覺還真像遊戲
而我跟小招就藉由我開口的吵架來當做溝通,這種情形持續了大約3年
總算也大約摸清了彼此的脾氣、個性與觀念...而比較融洽

跟小招交往初期,我的親友們都不看好我,甚至我朋友還說:
「小招是我所認識妳的朋友中,外在條件最差的一個,妳怎麼會選擇他?」
不可否認的,以外在條件來看~小招國中肄業、信用卡負債10萬多、身體不健康而無法保險(腎問題)
家中又是種田的,沒什麼錢.........為什麼我就是要選他呢?
我自己也覺得納悶~但這或許就真的是緣份吧~命中注定我要跟他在一起

我很清楚的記得,小招追我時說的一些話語感動了我~而讓我選擇他
那時剛認識不久,正在彼此熟悉,小招說著:
「我不曉得別人怎樣,但我可以百分之百包容妳」(90%做到了)
「我不會說甜言蜜語,但我會用實際行動來表示」(的確是不會說好聽話~_~)
「我不會動手打妳,也不會在外面亂來,我不常喝酒,但我無法戒煙)
 (是實話,不過以前我會打他,他不還手最多會氣到捶牆壁,他的說法是:我這麼嬌小,一拳就撐不住了)
「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以後我的錢交給妳管,一起努力」(我的錢是我的,小招的錢還是我的)
當我問及以後結婚可能要養我媽媽的事
「如果妳弟真的沒辦法養妳媽,我們就一起負責養她」(婚後我媽媽接來與我們一起住,費用幾乎我們付)
當我們熱戀而分隔二地、半夜時分電話中吵架鬧著要分手時
「我不會分手的,妳等我,我馬上騎車到台中找妳談」 (他住雲林,騎摩拖車至少要3-4小時)
-----------------

我不是很在乎外在條件,但必須要讓我覺得安心與信任,而且遇事時要能站在我身邊扶持著我
剛開始交往時,因為是熱戀情,所以很多問題都會視而不見
等過了半年多~1年(視人而定),戀情退溫了,很多以前不計較的事,就會浮現出來
這時磨擦也會愈來愈多,情侶口角也很容易提出分手
當然我覺得,如果對方真的在心裡佔著很重的份量時,不要輕易就分手
畢竟要在茫茫人海中,再去發現、真心喜歡、彼此相處到有結果,是真的非常不容易

遇到會讓心裡不舒服的事,就多跟對方溝通,讓對方了解、多認識妳的想法與作法,也藉機了解對方的
寧願在交往時,多說多吵多了解,也好過結婚後才發現所嫁非人後的下場
多接觸對方的家人、親友,知道一些習性,聊一些假設性的話題....

前幾天聽到廣撥有說一個可以評估是否要跟對方繼續走下去的方法
就是列一張對方優缺點的清單,若是優點大於缺點,那不用考慮了,直接在一起了啦
相反的若是缺點大於優點,那就多觀察對方是否有改善的空間,再來決定

祝福妳了,我親愛的朋友,在妳選擇結果前,先想想以後會不會後悔再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