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泊臻8/24日接回台中與我們一同生活到現在,也剛好滿一個星期
在這星期中,泊臻不論在家中或是保母那兒
都能很快的就進入狀況,適應情形算很不錯
也非常的喜歡與妃妃互動,但也愛搶和打妃妃

每次泊臻都是硬要搶妃妃的東西,而妃妃不想給時
就會看到泊臻動手打、擠、拉、捏妃妃
接著,就會聽到妃妃哭著在喊我,訴說著泊臻的不是
這情形在這幾天發生的頻率,已讓我覺得非常頭痛了
現階段也不太曉得該怎麼處理泊臻打人情形、妃妃哭喊爸媽情形
只能當面看到時,捉著泊臻的手心,用力打二下,告誡她:「不可以打姐姐」
而且還要跟妃說,泊臻還小不太懂,她要玩這樣玩具、妳就先玩別的
家裡玩具非常多,不要都搶著玩同一個,等她長大一點就會知道不可以搶別人的

但是二姐妹又常常會一起玩的很開心,姐姐會邀妹妹一起玩拼圖
(雖然泊臻都是來亂的,但我也告訴妃,妹妹還小不會拼圖,所以要玩就不要一直哀哀叫....)
常會聽到妃妃要騎腳踏車載妹妹,妹妹會叫姐姐過來一起玩玩具
還會一起玩丟球,甚至二姐妹還會玩遊戲玩到我身上
就像有時我躺在床上看電視,泊臻跟妃過來坐在我腳上,我搖著要把她們弄下來
泊臻還會很高興的一直說著:「洗澡???」....然後笑得非常開心
搖下來後,又會努力爬上我的腳,繼續遊戲~妃也是相同的情形~
這就是當媽媽的辛苦啊~~還要當搖搖馬XD

放假這二天,我帶著妃跟臻在中庭玩,看著她們騎腳踏車
偶爾姐姐載著妹妹兜風,繞圈圈,偶爾妹妹推著姐姐的腳踏車在散步
看著魚池裡的魚兒,拿著飼料餵她們,二姐妹也是非常的高興
夫妻二人又帶著二個小孩到大賣場採購,
泊臻逛著逛著也覺得很有興致,對賣場的東西都會想拿來看~
可能之前很少有這樣的經驗吧~所以很新奇

看得出來,泊臻回家一起生活的日子,妃與臻都感到很高興
雖然偶有磨擦打人、還有被我與小招教訓
但感受得到泊臻還是喜歡一家人共同生活的感覺
回家到現在沒有適應不良的哭泣,只有被教訓與不給搶的哭鬧

只希望能在短期內改掉泊臻搶不過就打人捏人的舉動
不然可憐的妃,常常都會被妹妹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