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泊臻接回家中一起住,已經邁入第三個星期了
前二天的週末假日,有帶泊臻回雲林給婆婆及外公外婆看
因為是星期六晚上臨時回去的,到雲林家中已將近凌晨一點了
所以我先帶著二個小孩上樓睡覺

早上起床後,照例先將衣服放到洗衣機裡洗,
再將廚房及客廳的地板掃一掃,泊臻就在我身邊跟前跟後的
婆婆起床後,看到泊臻蠻開心的~只是覺得泊臻回台中不到二個星期
感覺就瘦下來了~其實是沒有的~在台中泊臻也是都在吃吃吃~
沒什麼變,可能是因為有一陣子沒看到,心裡很擔心泊臻過得不好~而覺得捨不得才有這樣的感覺吧

上午外婆來到家中,看到泊臻也是顯得非常高興
只是泊臻不肯叫外婆(阿祖),而外婆要抱她,她也不肯
甚至會當做沒聽到外婆的話,完全不理會~
我感覺得出來,外婆是有點傷心的~因為她跟我說著:「
就說了帶回去台中後,回來一定不認我們的,妳看,都不肯理我們了」

我也只能跟外婆說,因為之前我們都丟下泊臻回台中,所以這次回來泊臻還是會害怕我們把她丟下
所以心裡很排斥,會害怕被人丟下的心情,所以才不肯叫吧
等帶她多回來幾趟,知道我們不會再放下她時,就會像妃妃一樣貼心了
請外婆再給泊臻一些時間適應心情吧~
我們也會常帶二個小孩回雲林給大家看看的^^"

中午小招帶著我們,一家四口又到了斗六一間民宅去買柚子
那是因為自從四年前小招知道我愛吃柚子,而我那時因懷著妃妃又跟小招吵架,
所以吵後為了讓我開心而說要帶我去斗六買文旦給我吃,
第一次去,買了三家的柚子來試口味~隔年,我們又換了另外二家
吃到其中一家時,我們就每年固定都會去那間買,去年甚至還幫親友買回去
但是這次去,價錢又比去年高了,記得第一次是一斤20,第二次1斤25,這次第三次,一斤變30
果然是年年漲啊,這次只有先買少少的十斤回來分送給外公外婆及婆家
我們自己留二顆來試吃口味,等下週中秋節時,若好吃再去光顧一次
若是不好吃,就得換其它家了,不然真的愈來愈貴了
要買那麼貴,直接台中市場買一買就好了~還可以買到20元一斤 啊
不過會去到斗六也是有點散心的意思啦~才會不辭老遠的跑去買~哈哈哈

買完文旦拿一些到外婆家時,泊臻就不再像之前那樣野到捉不住
期間有聽到外婆在跟泊臻說:比較講得聽了喔~不會再亂動了~
似乎也覺得泊臻變得比較乖~有明顯差別了??
泊臻在外婆家吃喝到一半,可能以前的感覺回來了~就忘情的叫了一聲"阿祖"
讓外婆聽到心花怒放~又拿餅乾又要拿飲料的~

告辭外婆要準備回台中時,小招啟動車子在熱車時~
外婆還作勢不讓泊臻跟著我們回去~嚇得泊臻硬是掙脫追過來~
跟著上車後,才安心的對著外婆說:bye bye

泊臻還要再給她一些時間,才能擺脫被丟下的不舒服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