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上台北開會,晚上與同事聚餐聊天時
談到了~~煮菜~這件事情~
因為我們家是標準的外食族,平日買便當回家吃就算了
連假日,我也沒在下廚煮菜的習慣~依然吃著外面買的食物~
因此,4個男同事就在教我怎樣方便做料理~

首先a同事喜歡嘗試新奇事物,他談論著嘗試過的微波爐料理
像是用微波爐做水煮蛋 ~~結果真的爆炸了( 冏 )~
用微波爐煮飯、用微波爐炊肉粽、熱包子.....
他還說著在網路上看人使用微波爐~烤雞翅、烤魚、炸蝦....非常的想要嘗試
還鼓勵我這個大懶人,可以學習用微波爐煮菜,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

b同事則是大同電鍋的愛用者,他大力提倡用電鍋煮菜的好處
煮飯就不用說了,炊食物也在我的認可內
當談論到外鍋的水與內鍋的水,會影響到悶煮時間的長短後
接下來,與其它同事在談論到,用電鍋煎東西的時候
我真的感到非常之不可思議..以下為截取的內容
c同事:說起電鍋,有一項功能,我沒說你們一定不知道,那就是煮煎餃
b同事:喔~可以在電鍋中放一些油,然後把食物放下去煎
c同事:對,但是要把開關押著,不然會跳起來~這樣就可以煮煎餃了了
a同事:在電鍋裡炒菜,不會很不好用嗎??
c同事:其實不會啦,還蠻方便的就是了,而且電鍋受熱很平均,用瓦斯爐還要看火候
我:.................一整個無言中

c同事也是料理高手,他說著,其實做菜還不是困難的
他覺得最困難的是,採購這部分
在我感到為何會這樣說的時候,他繼續補充著
因為一般的家庭主婦,因為常買,都會到市場去挑選著當季就便宜的食材
那像我們這些不常煮的,可能臨時非常想要煮來吃的食物,就會到大賣場或是市場採買時
往往都會買菜的價格比外面買的餐,還要貴~
這我蠻相信的,因為以前家裡請外傭照顧我媽時,常常會覺得伙食費過高....
還不如買外面的自助餐或是便當來的划算些
c同事說他還蠻常下廚煮的,還會煮黃金炒飯、蛋包飯之類的...
我打趣著說,現在都是男生在廚房煮菜,女生在外面看電視的時代了

d同事也是偶爾會下廚煮的,只是沒聽到他說他會的廚藝,就有點可惜了
a同事還補充著,他之前想買的自動做麵包機,就是把麵粉、糖、盬全部都放進去後
按下開關,機器就會把那些材料做成麵包,真是神奇的東東
還有談到微波爐煮水餃,結果皮爛爛的(因為泡水),然後裡面沒有熟
又說到他使用微波爐在殺菌的效果,非常好
用法如下:將毛巾泡水沾濕,然後放到微波爐裡面,高溫烘個幾秒鐘
拿出來以後,就會像是外面餐廳的熱毛巾一樣
我:為什麼殺菌效果好???
a同事:因為微波爐是讓裡面的水分子振動,所以毛巾裡的水分子全部都有振動到
所以殺菌的效果很好的原理就在這

與這些男同事的聊天中發現到,我實在是太太太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