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泊臻回到台中一起生活,已經整整一個月了
在這一個月裡,真的感到照顧二個小孩很不輕鬆
而且很明顯的感受到,老大與老二在被訓斥的表現~~差很多~~
我不曉得是否因為老大從7個月就帶在身邊,從小就受我的荼毒
只要不乖就會打手、打屁股、責罵、處罰....
所以現在只要不聽話,吼個幾聲,數個一、二、三,甚至打個一二下,就可以乖一陣子

反觀老二就不同了,在被我打了好幾次,手都紅通通的,過一下子還是會犯
要叫她罰站、罰坐,都還會給我跑下來到處走~喊她~不理我~,
數一、二、三,沒效果,打、罵、罰,沒多大作用
也因此,面對老二的打、搶、鴨霸...行為,我真的覺得很難教
不過幸好,搬出小招來恐嚇泊臻,多少還是有點效用的
只是,以前我吼的比較多,現在情形變成小招跟我吼的機率差不多~~

現在照顧二個小孩,覺得真的比以前累多了~
以前還能打開電腦玩個線上遊戲、看看電視、陪妃妃讀本書
而現在回家就先接二個小孩、幫她們洗澡、排解爭吵、制止超出常規標準的行為...
再加上泊臻很愛吃東西,所以一天常常要掃個好幾次掉在地上的屑屑~
衣服也變多了,所以平均二天就要洗一次衣服、還要削水果給小孩均衡一下

原本假日有時還會帶小孩出去逛逛,現在假日只想待在家裡
偷閒的時間,看個喜歡的電視、躺在床上休息、吃點愛吃的食物
就會覺得滿足了~對於物質的生活,可以說是降到最低點

前幾天才在跟小招說著泊臻的不好教導,可能因為比較大了
所以行為已經有點在定型,比較難導正
在我規勸泊臻與妃妃很多次後,就覺得很累~放懶不管他們
等到小招也受不了時,就會聽到讓人嚇一跳的大吼
結束二個小孩的吵鬧聲,回歸片段的安靜時刻~~

這一個月,我蠻挫折的,對於妃妃的不讓與泊臻的霸道
我真的不曉得該如何改善~在體罰沒效後~
我又該用什麼方法來制止這些不良的行為
雖然知道硬是要讓妃妃退一步,是不公平的
但在泊臻還沒養成"聽懂話"的習慣前~
為了減少吼叫的次數~也只能先"教會"妃妃以物易物的方式
只是~教了那麼多次,妃妃看起來根本就不想學
因此~~家中現在一樣常常吵鬧不休~而我的脾氣也愈來愈大

現在已經常常感到會焦燥跟急性子,很擔心長時間下來~會有燥鬱症產生
所以~~還是得叫小招安排外出走走~散散心
減輕心頭的煩悶~抒解一下壓力~
適當的踏青~我相信是有助於身心的放鬆的~~
面對未來還要繼續管教二個小孩的生活模式~給自已加油打氣了~
希望在泊臻滿三歲後,我能擺脫現在這種吼罵打小孩的生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