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泊臻帶回台中以後,妃妃的行為就開始有點出現偏差
雖然妃妃的學習方面都還蠻穩定,不受影響,
但是在相處及言行方面,就有點教不動了~甚至連以前不會做的行為,也陸續在出現

每當面對泊臻只要看到妃妃手上有東西,就會過去搶的行為時
我跟保母總是跟妃妃說:先給妹妹,然後拿東西交換回來,這樣就好了
但是妃妃卻不肯這樣做,總是在那又吼又叫、跑給妹妹追、互相搶奪...等
而這種情形,常常伴隨而來的,是二姐妹間的受傷或是物品的損壞
我的不滿及憤怒,也累積快到高點了,甚至心裡已有濃濃的哀傷情緒

我真的已經不曉得該如何去教導妃妃了,好話說盡、威脅處罰...
都已經漸漸失去原有的效果~而且~面對妃妃愈來愈頑皮的行為
以及經常性的不聽話、沒記性,讓我真的很頭痛

看到妃妃在床頭櫃直接往後倒到床上、在沙發、床上面跳來跳去、
站椅子而跌落、騎腳踏車還做些危險性的動作、爬高高
追著給妹妹跑而整個撲倒撞到地板、或撞到桌椅....
還常要妹妹模仿她這些行為,看到就會讓我忍不住開口罵、動手打,
只是過了沒多久又換做另一種讓人生氣的事

而有時叫妃妃做些事情,例如收玩具、整理物品、拿東西、收碗...做她自己範圍的事情時
就會看到換成妃妃去指使泊臻做,當然泊臻還不是那麼懂,就做不好
然後我就會又開始有發怒的感覺,總覺得妃妃很不聽話、做點事還要讓我說個三、四次
因此,這一段日子累積下來,又不太能盡情發洩的情緒
已經讓我覺得心頭總是悶悶的、快樂不起來、遇點小事就忍受不了而吼叫打罵

昨天對妃妃吼完並處罰完後,我拉著妃妃坐著談了一些話
跟她說她的不乖、與妹妹爭執的處理方式、抱怨我對她的不滿意
我問她覺得我比較疼妹妹還是她,她覺得我較疼妹妹
然後我又問她,她乖的時候我有沒有疼她、妹妹不乖時我有沒有打妹妹...
目的是希望讓她能明白我沒有很偏心,我也盡量做到公平公正
但是非常不希望她用一些行為來引起我們的注意,或者是學妹妹一些會被我責罰的行為
看到妃妃邊談邊哭,我也覺得心裡非常傷心、也讓許久沒哭的我流淚

這陣子我的挫折感真的非常大,而累積了很多的壓力
讓我快樂不起來,甚至已經有點憂鬱與燥鬰的傾向
在我生氣時,腦袋裡總想把小孩捉起來毒打一頓
甚至動手打小孩的次數已愈來愈頻繁
看到一點點不順心,整個脾氣就會上來,說話也常不經大腦
事後在回想時,總是又在害怕會對小孩造成心理上的傷害

或許該找個時間,看個醫生吃藥放鬆精神、放個大假釋放些壓在心口中的悶氣
不然不知道那天理智斷線時,我真的會痛打一頓小孩....
甚至連小招也會被我揍.....

PS:為什麼好言跟小孩說話時,她們都不聽,非要等到口氣變差、動怒威脅、責罵處罰才會理會呢?
我想我真的與溫柔文靜沾不上邊,河東獅吼才適合我吧~
我不會是好的那一個,但是不聽話,我就會變惡巫婆來教訓不合我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