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認識小招的時候,就常跟著小招到他雲林家裡走動
或許是個性及環境的關係,我每次回去都不曉得要跟他家人聊些什麼
也因為我很木訥口拙,所以常常講話的感覺都似乎讓他家人覺得不是很好
記得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我們也常因為小招家人對我的評語而有爭執
在我的想法裡,如果不是我的錯,那我就會提出我的看法及意見
甚至我也不會想要去改變自己,但若真的是我的問題的部分
雖然我還是會提出我的想法,但至少我會盡量去改善缺點

結婚以後,我們在台中市定居貸款買房子
頭二年,每年過年我都跟婆家處得不是很好
直到生了老大以後,磨擦的情形才慢慢的改善
與婆家的關係,一直到現在,我也沒辦法說真的處得非常好
我們家是小家庭,或許是因為我在成年前,爸爸就車禍過世,媽媽也因為中風而無法自理
雖說我必須要扛起家計跟負擔,但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比較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
相反的,很多事沒有人教我應該要怎麼做,
再者,也因為要奔波於家庭與工作之間,我也沒心思去想很多人際關係
尤其是我的工作性質,因為是程式設計師,辦公室也常常只有我一個人鎮守
變成長久下來也沒什麼在跟人交談,也不懂得怎麼跟人交談相處

於是回雲林的時候,雖然我會幫忙整理家裡,做些家事,但都是我一個人
除了小朋友之外,幾乎不會看到我 與其它人的互動
有時過年過節,小姑、小嬸、婆婆大家都聚在廚房聊天忙碌時
就會看到我在客廳帶小孩、看電視~
但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我還蠻適應的,反倒是要我跟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做事
我會覺得很不習慣,也不曉得要弄什麼,杵在那兒的感受反而更不好

記得小招以前都會希望我,跟著小姑小嬸們一起逛街、買菜、出門...
我有試過一、二次,但我真的覺得不適應
我已經自己一個人習慣了,硬是要我加入個性相差很多的團體
我真的打不進去,我不曉得要談什麼,逛街買衣服、鞋子...審美觀也都不同
再加上以前節儉慣了,一件5-6百元↑褲子、一雙5-6百元↑的鞋子
說真的我花不下去,最多我只能接受200元以下的,
我也不喜歡逛街,比較喜歡吃美食,志趣不同的情況下,就顯得我格格不入了

我的嘴巴不甜,不會說好聽話,我的關心也都只放心裡,不太說出口
我回雲林希望減輕其它人的工作量,於是我幫忙做家事
我不會煮菜,但是我會洗米煮白飯,吃完飯後洗個碗
幫忙晾衣、收衣、打掃環境....諸如此事的家事
個性上的缺失,在人際關係上我顯得很被動,
但是要我改,套句小招說的,每個人的個性已經陪伴了人生中1/3的歲月了
並不是說改就能改的,而且偶爾回去才會面對到的問題
真的~~我改不了~也不想改~畢竟我1/2的時間都只要縮在我的位置上寫寫程式、上上網就好了
1/3的時間在睡覺,1/6的時間才在與家人相處~

我一直跟自己做心理建設:「我不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我只要對得起我的良心,
不做危害別人的事情,不去傷害到別人,這樣就夠了,其它人的言論並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
看到自己跟小招已經走過了這麼多年,但是與婆家的關係卻一直停留著
我想,或許沒什麼意外的話,這關係應該會一直這樣的延續下去吧
這樣平和各自生活的模式,總比戰爭吵鬧不休還要來的好太多了~
我的婆婆對我也是很好了,小招的外公外婆對我們及小孩也都很照顧
我與姑叔嬸維持著友好但冷淡的關係,彼此不會有太大的交集、紛爭
我想這一切以現況來說,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