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某人壽保險的阿姨又打電話來跟我耳提面命的說
:「妳小弟的保單還本10萬(去年與今年的)前幾天已經下來了,
妳媽媽以前就有說,那筆錢是要留給妳小弟的,要交待妳小弟存起來不要亂花」
我:那筆錢我會用來繳我小弟的保費,不會私下使用
阿姨:「可是妳小弟保險的還本跟受益人都改成妳了,那保費就必須要用妳自己的錢才對啊」
我:因為我小弟的保險費都是我付的,還本拿來墊保費的事,我也跟小弟說過了
阿姨:「妳用妳小弟的還本金來墊保費,然後滿期金跟還本又都讓你領???」
我:滿期金到時候會一些給我小弟,我也跟他說好了...
阿姨:.....你們說好就好了

我認識這位阿姨也十年多了,在我媽媽生病後,我跟二個弟弟的保費
就一直是我在繳納的,而之前我媽媽尚在人世時,還本受益人是寫我媽媽的名字
還本金也要讓我存著,用來繳下一期的保險費、或是貼補我媽媽的家用開銷
但自從前二年我媽媽去世,而我要求把二個弟弟的滿期金與受益人改成我的時候
這位阿姨就質疑著,為何要改成我而不是弟弟們各自的名字

我也跟阿姨說了很多次,早在幾年前就有跟弟弟們說過要讓他們接手剩下約十年左右的保費
但二個弟弟都說不要接,所以他們就要辦解約....
我已繳了大約十年的保費( 一年二個弟弟約12萬),在我投了那麼多錢後,跟我說要解約
於是我跟二個弟弟都商量好,保費由我繼續保,但是滿期金與還本的受益必須寫我(因為是我付的錢)
至於醫療、意外的理賠、殘障或死亡的給付,若是他們都已成家,受益人會改成他們家人
因此二個弟弟也同意這樣做,既留有保障,我又能在滿期時拿回我的本金....

但與阿姨說了很多次,她就是覺得我沒有照我媽媽10年前的交待,把錢留給我弟
硬是覺得我吃掉了那些錢,我也不是很在乎,至少我認為我們自家人商量好就好
不必太在意外人對我的評價,或者是有必要照著他們的說去做

當天晚上,我等我小弟回來再轉述那位阿姨的意思時
才知道原來早在之前她就已找過我弟、叫他要注意還本金不要讓我領走了
還提醒他要顧好他的錢跟權益,不要好處都讓我佔去了...
之類的話語,也幸好我常常跟我小弟說明他的保費與還本金的用處
不然可能會造成小弟心裡有芥蒂、或是對我不諒解的地方
那天我也很清楚的表明,我只是要跟小弟講明白,我只拿回我應得的
甚至不屬於我的理賠,我也不會拿,他也應該很明白了

我當然知道阿姨或許會擔心我們家只剩下姐弟三人,會擔心小弟被我這個姐姐欺負
不過,在看我顧我媽這十年,以及免費供我小弟居住我家不收任何費用
並且在我已解釋了這麼多次的份上,總是想不通,為何還要一再的質疑我的作法
難道,我付的保費,不能領該領的還本金、不能拿回我付出的金錢
若是我是有錢人,我是不會在乎幫旁系家人付錢,也不會太計較
只不過,我不是有錢人,我們家一個月賺的薪水6萬元
要支付一家四口的開銷、房貸的開銷、小孩的保母費、還有我、小招、二個小孩、二個弟弟的保費
所以我認為要求我所付出的,也要同等的拿回,並不過份

還記得我要生老大的時候,在我媽媽也住我們家快一年那時,賣掉了豐原的老家,
原因卻是大弟用房子抵押借款二百萬卻還不出來,剩下三天就要進入法拍程序
看在媽媽難過的分上,我硬是接下了這筆每月一萬多不屬於我的房貸
而在幫忙付房貸半多年,我也撐不太下去,因此全家人商量好後決定要賣掉
付清房貸後多餘的幾十萬,就由我來幫我媽保管,用來存定期及付每月外勞費用
並且做主把另一棟要給小弟的房子,先過戶到我名下,以避免類似的情形再發生

但當爸爸那邊的大伯聽到這件事時,非常的生氣,認為我這嫁出去的女兒
要敗掉他們林家的家產,經過小招的解釋,似乎也不能令他們釋懷
還叫我媽要我把房子過戶到大伯的名下,我當然不會照做
大伯家從此不再與我有連絡,甚至我媽過世要麻煩他們時,也表現一副不想理會的模樣
我也不想再解釋,反正我們家的事,我們自己處理,我也不在乎這種親戚
現在小弟過到我名下的房子,還好好的,我也預計再過個二三年
小弟25歲過後,有能力了,就要過戶回到他的名下,完成我媽的心願

外人對我的評價,我不在乎,我只做我自己認為對的事、並且固執的堅持下去
只是覺得很奇怪,難道沒有爸媽的小孩,就一定是大欺小嗎
這些人是沒有眼睛嗎?看了這麼久,還一直認為我是敗家的人、貪財的人、欺負弟弟
也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受委屈、所以我會辯解,長輩就覺得我頂嘴、不受教
真的覺得很無奈.......
還好現在過的雖不富裕,但也蠻平順的,至少讓我的心裡平衡點~~
我會努力讓自己過得好,然後氣死看我不順眼的人~這是我的心願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