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元旦假期,在政府的制定下,改成連休四天
原本是想要叫小招帶我們出去走走的~最後還是回去雲林三天
1/4(日)則是因為跟專一同學兼室友約好要一起吃午餐
我們一家子,才在1/3(六)回來台中~~

我們平均一個月回雲林二次,帶著小孩回去讓婆婆跟阿公阿嬤看一下
知道他們都會想念(曾)孫子,我也認為這樣是對的~
幾乎都配合小招,跟著一起回雲林家
但在我跟朋友一年一~二次的約會吃飯時,為何小招就是不願意配合一點
或是在我跟人家有事相約時,就算回雲林,至少知道我有事要處理
怎麼小招給我的感覺,載我去辦~就好像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話說這次我們四個同學相約星期日要去吃土耳其風味餐
我是很期待的,大家已算好人數、約好地點了
而我在詢問小招時,他也沒有持反對意見(沒說我就當願意了)
但就在星期六晚上,要回台中前,小招就又開始喊人不舒服
我知道他每次都這樣,所以他要休息就讓他睡,我也不吵他
我自認我已經很體貼他了,凡事也都很配合他
晚上8點多了,他終於起床,9點左右出門開車回台中
才剛上路而已,就在說如果塞車他就要轉回雲林家
...........我開始有點不滿了
路上去逛個夜市,到了10點多才再上路,所幸都沒有塞車
但快到家時又對我說,叫我明天自己帶小孩去吃飯
........我已有相當程度的不滿了.....

星期日早上,看看天色及氣候,發現還蠻冷的
於是試探性的問他:「天氣很冷,你要不要開車載我們,不然小孩留家裡,我自己去」
結果得到的答案果然是:不願意,還叫我至少要帶一個小孩出去
說真的,那天同學吃飯是還蠻快樂的,只是大家都夫妻小孩一起來
只有我一個人騎摩拖車,還載了二個小孩,席間我也忙著餵小孩吃東西
沒什麼享受到土耳其餐的滋味~~
尤其又被問到,怎麼小招都沒有來?我們已有幾年沒見過他了?
連平時不帶伴的小儀都跟我說,她老公都參加了,怎麼我老公還沒出現

我知道大家都是關心,看到我一個人在這麼冷的天氣,還要騎車載小孩
看到大家都恩愛甜蜜的樣子,我也會很希望這時我的另一半是在身邊陪著我
回家路上,天氣真的太冷了,再加上泊臻坐在前座睡著了冏
妃妃坐後座又說腳很酸,坐不好~~於是我就call小招開車來載二個小孩~
也幸好他沒說什麼就來載,不然,我一定跟小招翻臉...

回到家討論到吃飯這件事,小招竟然還對我發火
我跟他說,他要回雲林,我也都有配合他,為什麼偶爾吃個飯,他卻不肯配合
他卻說,他已經很配合了,至少把我們從雲林載回台中,讓我可以去參加
又說,我的朋友又不是我的家人,關他什麼事....
最後說,如果我回雲林那麼痛苦,過年就不要跟他回去..

氣氣氣啊~~我沒有說回雲林痛苦,而且我只是陳述事實
每次都陪他一起回雲林、姑嬸小孩慶生也有回去
過年、過節都在雲林過,這些我覺得都沒什麼,我也覺得一家人在一起很好
幹麼曲解我的話,小招這樣的態度更讓我生氣~

人是互相的,我也強調平等對待,既然你凡事都不想跟我一起
那也沒關係,我也不想勉強,若是只有你跟你家人的事才是重要的事
而我的事在你眼中就是無關緊要的事而不願配合,那也沒關係
人的忍耐力是有限的,不要等到我的不滿爆發時,才要來挽救
那一切都是沒用的~~不珍惜不把握,是你的損失~

這星期日要到大里看專科學妹及滿月的小baby
若是小招再不甘願帶我跟小孩過去的話
那我也會順著小招的"旨意",今年不跟他回雲林家過年
我們就各自過新年連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