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跟高中死黨小江詩又開始聯絡了
得知她們公司離我們公司只有10分鐘的路途~
於是我們二人常常會不定時在中午休息時間約出來吃午餐
常常都是當天才約的我們,會找不一樣的便當店吃飯、聊事非
啊~~的確是便當店,對於我們這種有家庭小孩的媽媽來說
每天的預算是有限的,沒辦法常常去吃簡餐店的...了了?

我們在一起吃午餐聊天時,那種感覺一點也不生疏
我更覺得興奮跟甜蜜,似乎又看到了高中時代,二個人腻在一起的模樣
吃過了幾次以後,我開始幫著小江詩準備飯後的水果~
知道或是猜測有可能要同吃午餐的那一天,早上或中午出門前,
我就會切削點水果,用保鮮盒裝起來,感覺就像為心愛的人準備午餐的那種情緒^^
我們自從4年前,我結婚生小孩以後,就比較少連絡了
平均幾個月打通電話互相了解一下近況,安一下心
到現在一個星期一起吃飯二~三次來比~
現在真的頻繁了許多,總覺得我們二個人的感情,沒什麼變過

還記得高中時候,我(吸血鬼)、她(小殭屍)、還有一位死黨(牛乳),我們三人在學校是死黨兼密友
尤其是我跟她更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可以說形影不離
下課的時間,常常可以看到我們二人並肩走在操場上散步
同學跟隔壁班的,也因為常看到我們的身影在校園中走動,而對我們蠻有印象的
記得那時放假,我也常常跑到她家
跟著她搬一張小桌子、二張小椅子、泡壼茶
然後坐下來享受風和日麗的天氣,手牽著手在馬路上散步、聊天
那時的我們真的無憂無慮,總覺得我們可以一輩子這樣,這麼的悠閒

當時的感情,真的只是友情而已,只是我們二人散發出來的氣氛
常常連她媽媽、姐姐都在懷疑,我們是不是同性戀~
當然我們也極力否認與澄清,只是感覺大家還是抱持著懷疑的心態看待我們的友情
直到她交男友、甚至結婚頭一年,我還記得她老公對我們的評語
竟然也是懷疑我們是否有同性戀的傾向~甚至想讓我們的友情退燒~我跟她都快笑死了~~^^

偶爾,我跟小江詩都會回想到那一段日子,總覺得那段時光真的很快樂
現在我們都為人妻、為人母了,更體會到當時那種不為生活煩惱
自在快樂的生活,真的是很不容易
我們現在雖然不再像以前那樣小孩子心性~但很多時候還是會不自覺流露出以前頑皮的一面
尤其是在討論別人奇怪行為的時候,常常又會一起開心的笑

希望小殭屍與吸血鬼的友情,能一直堅持到最後喔~~
我們還要持續的進行甜蜜的午餐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