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跟比較少見面的朋友、鄰居遇到了
幾乎第一句話就是問:「妳們還好嗎?公司還可以吧?」
真的~~~我遇到好幾個人,甚至我自己跟朋友聊
都會大概聊到公司的狀況,景氣多不好...之類的
尤其去年年底的時候,面臨到公司裁員的風聲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每個人都很慌張、緊繃

過年前跟小姑們聊到她們公司的狀況
知道她們也都已經開始放無薪休,過年甚至是休了半個月左右
生活都過得很艱難~~更何況,我們都有二個小孩要養,感受更深刻吧~~

這個月拿到小招的薪資條,不到二萬元,能給我的生活費也只剩1萬五
真的好慘喔~想到開銷那麼大,只能盡量想辦法跟銀行辦借貸來勉強渡過

過年後,我在工作態度上也改變了許多
首先是每天幾乎都很忙,不像以前一樣輕鬆與悠閒
或許是因為公司的研發全都在台北,只有我一個人在台中
之前還有聽說台中可能要撤離~~再加上年後換的上頭老大比之前的還嚴格...因素
讓我每天上班的有點緊張跟戰兢,深怕今年的考績不好,可能下一波的資遺名單會有我
在處理客戶問題與撰寫程式時,也更加的用心與測試,趕在進度內甚至超前

真心的希望這一波不景氣,能夠趕緊遠離,
我知道今年一定會比去年還要難捱~但是我們要努力撐下去
為了我們的家庭、小孩與責任~再辛苦也要一起攜手走過去
我想~~明年一定會好轉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