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因為接到新竹看守所的通知,才知道大弟被羈押禁見
看守所說是犯了詐欺罪,只叫我等候消息,其它什麼也不說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根本不曉得該怎麼辦
後來大弟朋友通知我要幫他送衣服,不然他進去到現在都沒有衣服換,很難受
於是在可以接見的日子裡,一大早就送衣服到新竹,託看守所拿進去
因為是禁見,所以沒辦法看到他,也沒辦法知曉他的狀況

與他同案件的還有另一位同伴也被捉,與同伴的家人聯絡後
同伴的媽媽說她有請了律師,叫我不用擔心也不用再請律師了,有消息會再跟我說
就這樣擔心不安的過了幾天,我國小同學兼好友萱是讀法律的,主動來跟我說要問清楚
怕大弟同伴為了脫罪而把罪都推到大弟身上,
於是打電話給同伴媽媽詢問狀況,竟然跟我說律師都沒說什麼,也不肯說到底是何事,要律師電話也不肯給
真的覺得萱是大弟的貴人,因為她的主動提醒與建議
我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找好幾個律師問,都強烈建議我要委任律師去看守所與我弟了解情由

說真的,遇到這種事,我的心情也不好受
再加上問到的律師費至少都5萬~7萬起跳,且由於被押在看守所
律師都說至少要多加個5千-1萬的律師費,而委任律師費用不是一案到底
都是以階段來當做案件,像我弟現在是檢察官偵察階段,就是一筆律師費
接下來若是進到司法程序,又要花另一筆
聽起來至少律師費十幾萬是跑不掉的,若是可以交保的話,
聽大弟朋友的消息,據說交保金至少10萬以上

猜估整個過程花費的金額,20-30萬跑不掉,我真的蠻掙扎煩惱的~
或許在小康家庭可能覺得這個錢數是還能負擔的起
但是我跟我老公領死薪水~一個月含其它收入也才7萬左右~
二個小孩的保母費、全家(含二個弟弟)的保險費、房貸、日常生活開銷
這筆錢算是蠻大的一筆金額~原本打算用貸款來買二手車代步的事,也得延後再議
再加上為了要幫大弟找律師,要打電話聯絡親友,請他們介紹
還要去聽免費諮詢及與律師談、請假委任律師、辦貸款來付律師費及其它花費
耗費的精神體力與金錢,這樣的奔波忙碌~也讓公司同事提醒我不要影響到工作,因為我新老大是出名的嚴

我是上班族,下班後要照顧小孩、整理家務,還要幫大弟想辦法...
其實真的覺得有時蠻累的,身體累,心理壓力更累,要煩惱的事太多~
在不景氣及老闆已預告下滑5%要高層減薪基層裁員的狀況下~又不能影響到上班~
目前已貸到的金額只有14萬可用,接下來還要想辦法去貸個15萬來備用

我知道萱很關心我大弟,畢竟萱從國小認識到現在,印象中的大弟是良善的~
她希望我能想辦法,請親友幫忙,讓大弟能順利渡過這一關
我也只能跟她說,我的能力有限,只能在我的限度內幫大弟盡最大的努力
至少我要請律師進去了解,給大弟一個辯解的機會,幫大弟減至最低的刑責
至少我要能夠盡量貸到30萬,希望他的官司能在這個額度內順利交保出來
盡量與律師保持聯繫及配合律師的要求,準備大弟欠缺的物品或需要...等

我會相信大弟是被利用的~也有可能是在不知情下被損友拖去做犯罪的事
加上他同伴家人的態度及不肯告知的行為,更讓我覺得他們有可能要把罪推到他身上
因此,我還是咬牙把第一階段的7萬律師費繳清,才能讓律師在最快的時間內去找大弟談案情
現在只希望大弟不要因為顧著義氣而讓自己做了替死鬼這種蠢事

我能做到的大概就是這樣了,若是大弟真的做了糊塗事而被判有罪要關,我也沒辦法了
我做的事只求對的起自己的良心,盡到做姐姐的義務,這樣而已,
畢竟我要對我的家庭、小孩、工作..負責~小招也在這件事的處理上面,尊重我的意思
我有時想到大弟一個人被關在看守所很可憐,不過我們這些為了他而憂煩打點的人,也很辛苦的
希望這一次律師能幫他渡過難關,以後能夠正正當當的做人,不要再誤交損友了
若真的要關,就當做是他走錯路要受的懲罰,出來後能記取教訓,不要再犯,就好了
我只能給大弟這一次的機會了,若以後他再做錯事
我這個姐姐沒錢沒勢~也無力再幫他了~希望他能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