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每次只要提到要回到雲林時,我跟小招就會開始不愉快
起因在於幾乎每次回去,小招就像動物放生一樣的把我們丟下
然後不到十分鐘或半小時的時間,就不見人影
去電詢問行蹤,又跑到電玩店玩大型機台或是打電動~
每每都要二~三個小時候才回來,還要打電話催促

最近這幾次回去,假日我明明就都有一些事情要處理,
回雲林之前就說過下午吃過飯就要回台中了
結果,回去後才知道他星期一放無薪休,他不用急著趕回台中
於是半夜跑出去打電動到二三點才回來,叫他早點睡隔天下午吃完飯就要出發了
等到清晨五點多醒來,他還沒睡~惹得我很不高興
於是放話跟他說,叫他等我們睡醒要帶我們去吃早餐
他不高興的又開車跑出去,整晚不睡,早上7-8點才回來,然後帶我們去吃早餐

我體諒他整夜沒睡,吃完早點就要他先去睡覺
免得下午開車時沒精神,怕發生意外
就不曉得他幹麼故意在那邊又玩電腦又看電視的
拖到了下午一點多我想要出發回台中時
才在那邊說他不舒服要上樓睡覺

好~~~就讓小招睡,睡到四點多,看看天色也開始變陰了
上樓叫他起床載我們回去,叫不起來就算了
我也忍住怒氣,問他要睡到何時,我再來叫他
他說要睡到晚上六點,這也就算了
可惡的是,他又要叫我自己坐車回去,不要吵他
我很火大~但我又耐心的等到6點才去叫他
起來吃過飯又拖到七八點才出發回台中
路上有時會塞車,常常都10點多,有時11點才回到家

之前有幾次也一樣,雖然是小招他們兄弟姐妹難得團聚在一起
晚上會打打麻將,這我也沒話說,我也不會反對什麼
但是別在我已經說明星期日下午有事情要辦,要早點回去的時候
又不知節制的玩到淩晨四五點,然後七八點又要起來忙
根本沒睡多久的時間,更扯的是吃完午餐後,我已經跟他說要回台中
結果馬上又跑去打電動到下午三點才回來,又說不舒服上樓睡到六點
然後又跟小姑小嬸打麻將,弄到快九點才出發~晚上11點多才回到家裡...

是啦~小招回去就是大少爺啦~不用做什麼事~在台中也是大老爺
顧著打電腦看電視,家事雖然有做,但只是非常微量,還要千威脅萬叨唸的才肯弄
拜託,我也一樣在上班,回家還要做家事顧小孩弄自己的事
小孩生病也都是我在帶他們看醫生,假日休假也沒什麼休息,一樣要顧小孩
回雲林你無聊,難道我就不無聊,你能自己開車出去,為什麼不會帶我們一起出去走走

這陣子事情多,工作忙,這星期回去過母親節,我也跟著一起回去陪著過節
只是我也很累,回台中還要忙家事,為什麼不行早點回台中
下午三點出發叫很早???你會故意我就會更故意給你看~
我就是故意不留著繼續吃蛋糕,我就是故意要吵架
要還不是不想讓婆婆為我們在那邊擔心,我早就跟你吵翻天,還會對你百般忍耐嗎~

別再故意要撩撥我的底限~我已經沒有多少空間可以忍受你的不成熟、不體貼
今年清明時節想說你也二年多沒去祭拜我爸媽了
在幾天前就跟你說過,你也答應,卻在前一天晚上又故意半夜不睡
到隔天才會在那邊託病叫我帶二個小孩跟我弟去~~
不要以為你家的人說的話才是話,我家說的話你就裝耳聾

反正是你叫我以後都別跟你回雲林,那你就自己記清楚
不要到時候又在那邊裝傻,硬是要我配合你的任何行程
讓我們被你載回雲林放生後,自己又到處逍遙愉快
不是打電動就是看電視、有時打麻將到淩晨,說你個二句就乾脆不睡跑出去
要從雲林回台中時,就在那邊要死不活的喊著不舒服,
從中午等到晚上,甚至叫我自己坐車回去

請你搞清楚~你載我回雲林就得負責載我回台中,叫我坐車回去就要付車資
回雲林讓你帶我們去吃早餐,是你的義務與責任~
老婆小孩是你自己的,憑什麼要別人幫你照顧
我跟小孩回雲林,只是要讓婆婆看孫子、幫婆婆做些家事、我們做子女的盡點孝道
若不是看在婆婆對我這麼好的份上,我需要這樣委屈自己去忍受你的任性行為嗎???

回雲林本來是愉悅的,但因為小招的行為讓我的心情很不爽,
所以我已經下定決心,若是小招再繼續不能互相配合體諒,那也沒關係,
假日他回雲林逍遙自在,我跟小孩在台中悠閒過活
誰也不必管著誰,也不用因為互相牽制而鬧得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