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過完年後,休閒的時間明顯的變少了很多
於是乎~人也變得愈來愈懶,愈來愈沒動力
面對著工作的繁忙、壓力,還有家庭的責任與照顧
真的覺得很疲累了呢~~~

最近在工作的時候,雖然明顯工作量增加,但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加上本身就蠻喜歡寫寫程式、測測功能問題,也就覺得工作還好
尤其我發現這一個月幾乎每天都很努力在研究程式及寫作技巧
且與捲捲妹和k老大的溝通明顯變多後
真的覺得以前自己寫的程式邏輯不但錯誤百出、流程不順暢兼且思慮不周詳
現在的辛苦也讓我明顯感受到有些微的成長,也算是好事^^

上個星期日突然的心血來潮,跑到市場買了好幾樣菜回家煮
其中買了妃妃跟泊臻最愛吃的蛤蜊與蝦子
當我將一袋活蝦倒在鍋子泡水後,整間屋子就開始充滿了尖叫聲與呼喊聲
妃妃跟泊臻看到活跳跳的蝦子,立刻躲的遠遠的,然後在喊爸爸喊媽媽喊舅舅
尤其看到蝦子"蹦"的跳出鍋子外面時,更是尖叫的大喊著:
「媽媽、爸爸,蝦子跳出來了,好可怕」
「媽媽,我不敢靠近,不敢捉蝦子,蝦子會咬我」
看到二姐妹的反應,真的覺得很好笑

蝦子不斷的動著身體、跳出鍋外,二姐妹不斷的驚呼
我試著誘導著妃妃協助捉蝦子大計 (其實我也怕蝦子的啊~~)
教她捉蝦子的鬚鬚,蝦子就不會咬到她之類的
妃妃很勇敢的慢慢靠近鍋子,蹲下身體,眼睛瞪的大大的看著地上
然後~~~蝦子動了一下~~妃妃又驚嚇的跑走了~
直嚷著~我不敢~我不敢~哀叫的樣子也惹得泊臻跟著一起叫
最後吵得受不了,於是把蝦子放到冰箱冰凍後,家裡才終於恢復平靜

等到在清洗蝦子跟蛤蜊時,妃妃才敢捉蝦子幫牠們洗澡
而泊臻則是對蛤蜊非常感興趣,蛤蜊放在二手中合掌把玩著
事後,妃妃跟泊臻都吵著我,叫我下次不要再買蝦子了
她們好怕,問她們不是喜歡吃蝦子嗎?
二人都回答喜歡吃,但是叫我不要買~~真是感到好笑~
這件小插曲,讓妃跟臻在平淡無聊的生活中,增添了一點趣味及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