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自己一個人在家過著聽音樂看網路小說的悠閒日子
二個女兒跟著小招回到雲林婆家
因此~難得的清靜日子,我選擇了聽一整個下午的張宇歌聲
看一整天貓膩所寫的"朱雀記"來渡過這麼一個平凡但又容易讓人胡思亂想的日子

之所以會愛上張宇的歌,除了歌詞寫的令人心醉外,
還有張宇獨特的唱腔~~深深印在我的心中
最喜歡的歌是"圓謊",被張宇唱出來的感覺
聽了讓我心碎又感傷......

在我高中畢業那年暑假,在嬸婆家打工的時候,
遇到了一個比我大了一點兒的男生,
他算是繼阿薩姆男孩之後,頭一個讓我感到有興趣的人
記得當時打工的還有其它女孩子,聽著她們對他的形容
"長得好像孫協志~~好帥喔~"
也令我好奇了起來,那時的孫協志還不是很紅,唱台語歌
但人長得蠻清秀有點兒帥氣,於是~我留意到那個男生

我跟他的認識,從開始的鬥嘴到後來短短幾天的交往並分離
從"賴皮狗"的稱呼到"賴哥哥"的暱稱~~顯示我們的感情有進展
他感覺上是害羞的~所以我們是從寫信開始認識的

從寫信鬥嘴到寫信聊天,到後來的情書形式
雖然已有二個月的認識,直到我上苗栗聯工讀書的前幾天
我們才第一次的約會,那也是我第一次到MTV的經驗
二小無猜的感情,最多只是牽著手,
就是那次,答應了試看看男女朋友這種稱謂是什麼樣的感覺

只是,沒二天的時間,我就反悔了~
感覺上他不像是我所想要的對象
於是,我明裡拒絕但暗裡知道他還是當我是他的女朋友
這種模糊不明的感情,一直到我到外地讀書後,還是透過寫信在維持著

在外地讀書不到半年的時間,我的書信依舊,但他的書信斷了
就這樣我帶著有些不解不滿的心,停止了寫信,停止了對他道不明的關心

二三年後,突然再接到他的電話,與他見面吃飯
聽他說著這段日子來,他說他依然的想念著我
並希望能再回復以前那種感情時~
我斷然的拒絕了,疑惑著~若是想念怎麼可能音訊全無
離別前,他向我借了2500,基於朋友道義,我借了
也聽他應承著會還我之類的話語,最後,還是沒拿回他的還款

當時,聽著張宇唱的圓謊~~我的心中被深深觸動了
感覺上~~他就像圓謊一般,說一個謊言圓一個謊言
我們不算愛但朋友的感情卻多麼危險
只有二三天的男女朋友關係算初戀嗎??我不知道
我只曉得我是屬於那種~
愛了就會一頭栽下去,但感情變了,就會一無反顧的離去...且不回頭

這是一段很模糊不清的感情~很雜亂的心情~
聽著張宇圓謊後,突然又在心裡胡思亂想想起的一段青春年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