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妃妃已經4歲半了,算一算今年是中班的年紀
由於之前有跟保母討論研究過
在今年的7-8月再開始讓妃妃拿筆寫字最適合
於是,保母幫妃妃挑了運筆的練習本
還有白板筆及擦布,可以讓妃妃用現有的教材,重複練習

我也把好久以前就預留下來的習作本、朋友同學給的康軒教材
一併拿出來,一半帶到保母家,可以多練習
一半留在家中,閒暇之餘也可以陪著妃妃閱讀握筆

妃妃在剛開始練習時,都是跟著課本用描寫的方式
現在己經開始可以在空白處寫得蠻漂亮了
一開始在幫妃複習2-4的時候,真的有點灰心
怎麼看都覺得妃妃寫字太用力,字寫的很醜

同時間,妃還有練習ㄅㄆㄇ,在學寫ㄅ的時候
我一度非常的生氣,妃妃總是把ㄅ下面那一勾,寫成ㄆ的那一撇
一個晚上重複寫了好幾次,就是寫不好
當我握住妃的手寫字時,能夠寫得很漂亮
換她自己握筆寫字時,就都完全不行了

我把妃的狀況透過聯絡簿跟聊天向保母提出我的沮喪
結果,保母覺得我們這些家長真是的
也不想想小孩子才剛學寫而已,是能寫得多漂亮呢
她說沒有人一開始練習就可以寫得很完美的
現階段保母希望我注意看妃的筆畫是否正確
不要要求到一定要寫得很漂亮才行

後來,我接受了保母的說法,的確,是我太心急了
以大人的眼光來要求剛學寫字的小孩,是不正確的
現在妃妃對運筆非常有興趣,每天回家一定把保母出的作業寫過一遍
而我在她寫字的過程中,也觀察妃的筆畫及字型不要差太多即可

現在妃妃學運筆大概二個月的時間,已經能夠把數字1-5寫的算還不錯
注音的ㄅ還是差強人意,但我盡量讓妃妃過關,至於ㄆ-ㄈ也寫得很好了
我相信妃妃會愈寫愈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