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五晚上,小女兒回家就跟我說她的腳大姆哥長了一顆痘痘會痛
原本以為是被妃傳染到疣,但看起來又不像,就不太在意
半夜睡覺前,幫小孩蓋被子,看到小女兒二腳的膝蓋有一小片的紅點
還在奇怪她們是到那裡玩,怎麼會被蟲咬成這樣????

隔天中午,膝蓋的紅點腫了,也開始感覺像水疱,覺得不太對勁
而大女兒則是說她的嘴巴在痛,不太能吃東西~
我以為老大是咬到嘴巴破皮在痛,塗個口內膏就認為ok了
下午起床,小女兒說手肘處會痛,也是紅點有破皮,我驚覺似乎不是蟲咬的
趕緊叫小招帶我們一起去看醫生,這時一點都沒想到會是腸痛毒
主要是二個小孩量體溫都只有37.1~37.3,只想著不曉得是生了什麼病

原先只幫小女兒掛號,在診間醫生說明是手足口(71型)的腸病毒後
我想老大的嘴破可能不是咬到的,請醫生幫忙看一下,
果然~老大也是手足口型的腸病毒,只是小的是手足紅點症狀很明顯
而老大則是嘴破較明顯,所以才沒怎麼放心上
記得腸病毒的宣導都是會發高燒好幾天,但我們二個小孩卻都沒燒
詢問醫生,他也覺得比較奇怪,也因為沒燒,所以都被忽略了吧~

看完醫生,趕緊打電話跟保母說明,並且跟保母請一個星期的假
也請保母注意其他小朋友的症狀,而我也跟小招商量怎麼在家顧二個小孩
因為小招工作的關係,他只能請星期一,而我則與公司商量在家上班的方式
一切申請都很順利,也非常感謝公司&同事的協助,讓我可以在家邊工作邊照顧小孩

保母後來說,星期一果然有二個小朋友也被傳染腸病毒,只是她們都有發燒~
不過卻是咽喉炎型的,另外還有二個國小的小朋友是跟我家一樣是手足口的
腸病毒果然非常可怕,發現不到幾天的時間就傳染開了~只能盡量隔離在家不要再擴散傳染

妃妃發病的頭幾天,嘴巴痛到無法吃東西,連冰淇淋、布丁、開水都快吃不了
但為了她的身體,再痛也要勉強她吃一點,半夜也痛到醒來哭了好幾回~
白天更不用說了,一整天至少都痛到哭了4-5回,真的很可憐
想了很多方法,也花了不少錢,都沒辦法減輕她的痛,讓我覺得很煩燥又無能為力
終於第五天,她的嘴巴好一點了,肚子餓扁的她,已經恢復4成的飯量~顯得很高興

小女兒雖然嘴巴也破了好幾個洞,但她比較不痛,就看到小的吃的很高興~
零食、正餐、點心、飲料、水果,吃得不亦樂乎,真是很明顯的對比~
不過小的是手肘、膝蓋紅腫破皮,時不時就會喊著痛~

顧了10天,終於今天恢復9成了,可以送到保母家,而保母帶的其它小朋友也陸續到了
因為明天妃妃要到學校上幼稚園,所以今天是妃妃從保母家"畢業"的日子
買了些糖果、飲料、小點心,讓保母舉辦歡送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