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小姑生小baby,回到娘家做月子
記得那時回去過二三次,每次總能看到小姑的老公陪在身邊
就會看到都他在弄月子餐送到小姑房裡給她吃
小baby肚子餓了,會幫忙泡牛奶、洗奶瓶...
看起來真的會覺得小姑是蠻幸福的,也蠻羡慕她

記得我生妃妃跟泊臻時,小招對我的態度就讓我覺得蠻火的
生妃妃時,由於是第一胎,再加上我媽也沒辦法幫忙我
於是回到雲林婆家做月子,那時小招只有假日才在我的要求下回去看我
而小招回到雲林時,也幾乎都沒在樓上陪著我,都是在樓下或是出門
好幾次都是當天回來看我跟baby一二次,當夜就趕回台中
事後還跟我說,我不在台中的日子,是他過得最悠閒與自在的時候

生老二時,由於有第一次在雲林醫院生產的慘痛經驗
讓我堅持要在台中產檢的醫院生,住院期間我訂月子餐
後來有回雲林做一個多禮拜的月子,那時我是24小時帶泊臻的
接著因為一些因素,我真的覺得沒辦法,才又帶著泊臻回到台中,自己做月子

其實我覺得在雲林家中做月子,真的覺得很感動
生妃妃那時,婆婆每天都弄五餐,每次腰子都煮一大碗公
魚湯、雞湯也是一大碗公,甚至四物之類的燉補,一天要喝一大鍋
雖然知道婆婆的好意,但是真的吃不完呢~
不過真的蠻感謝婆婆的,尤其有時候農忙沒空幫我弄
就會請外婆煮腰子然後端上來給我吃,
再怎麼忙,總是會記得我在家中,要先把我的事弄好才再繼續忙

生泊臻時回雲林做月子那段時間,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因為那時我的公公身體很不好,婆婆又因為農忙的關係
都會請外婆幫我煮腰子,或是一早就用電鍋燉補
一天4-5餐,婆婆跟外婆沒空時,
就會看到公公忍著身體的不適,幫我端上來給我喝
我跟公公說,我可以自己下去吃就好了,不用拿上來
可是公公覺得我在坐月子,不應該爬樓梯或是多走動

看到公公端著東西,忍著不舒服,慢慢的走到樓上我的房間
說真的,每次都會覺得心裡蠻難過的
尤其公公又對我這麼好,我也真的不希望再麻煩他
加上泊臻常常哭鬧,我也失眠好幾晚
為了不想讓婆婆與公公,因為我做月子的事情
而更加麻煩,因此待了一個多禮拜,就藉口回台中了

回到台中,因為小招很不懂得體貼,又覺得他是男生不會弄小孩,再加上他要上班
所以就算做月子期間,我也是每天要幫小baby洗澡
餵奶、喝茶、換尿布、哭鬧時的安撫...
家裡偶爾也要收拾,還要洗碗、洗衣服.......家事全部還是要做
或許會覺得,可以請月子婆婆來幫忙啊..
但是月子婆婆一天要將近2千元,還要採買月子餐的錢
訂月子餐一天只要1200,在預算的考量下
只能訂餐而無法請人來收拾,於是只好自己動手做

我不會怕吃苦,但是我不希望吃苦
當真的沒辦法時,還是得忍耐去接受並盡量改善
後來我們把二個小孩接回台中後,小招也改了很多
對家及小孩的責任感也變重了,我們都是在磨難中進步及成長

我覺得小姑真的比我們幸福多了,至少在我的眼中看來
小姑的老公都會盡量幫忙照顧小baby
小姑的婆婆雖然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我想,
多跟婆婆溝通照顧小孩的方法及心得,等小孩再大一點
或許小姑就可以放一半的心了^^
小姑加油啦~很多事現在可能覺得很難處理
但過一小段時間,一定都能迎刃而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