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因為顧二個小孩,回家幾乎可以說沒時間開電腦
因此~空閒時躺在床上看電視,變成是我的樂趣之一了
電視台轉啊轉的~最大的新閒報導莫過於:阿扁與阿珍、大陸毒奶、金融風暴.....事件
政治的部分,我不想批評,因為我只是小老百姓,沒任何力量可以影響
我只求不要把台灣搞到連金字塔最底部的我們,都沒辦法生存就好了~

這次的雷曼倒閉~股市盪到低點,說真的,我也很害怕會不會成為下一波的受害者,
因為我也有基金、連動債、股票,雖然金額可以說很小,但也是老本啊
去電銀行詢問,得知所買的基金與連動債並沒有誤觸"雷",這讓我有小小的安心
但面對目前的解約虧損,心裡也是在掙扎,要不要認賠
還是賭它不會倒,繼續放著等市場升溫??
我還在觀望著,心底也抱持著我應該不會那麼衰的想法,繼續放著沒解約贖回

上星期看著台股跌到6千多點,股價幾乎都在低點,忍不住挪用了下個月初要繳款的錢
買了1萬元左右的股票,然後就看著跌到5千多點,好不容易這二天又漲了上來
卻還是低於當初買的股價,當然就是被小招罵了~
他現在已經在說:「都沒錢吃飯了,還跑去買股票,已經不曉得要怎麼說你了」
而我的回話:「就是沒錢才要買,等賺一點賣掉才有錢」~想必讓他更氣吧~

毒奶事件也讓我感到很惶恐,因為市面上的東西
有太多太多的奶製品了,這麼生活化的食品
竟然已經在大半都被吃下肚後才爆發~真的很可怕
而且很多都是大廠牌,流落在外市面上、餐飲店、甚至我們家愛去的大賣場
都會有毒奶疑慮,害我買東西時,都要先想一下,有沒有可能含奶粉相關物
畢竟我們買的食物,很多都是讓小孩子吃下肚的~不可不慎之

以前買東西,我都看製造日期、保存期限而已
現在買東西,還要看原廠地是否為大陸製品
很久以前雖然已經看過很多大陸黑心商品的報導~不過總覺得大廠牌的比較放心
所以也會買大陸製的,畢竟不會有人會想跟錢過不去,當然都挑便宜貨
今已不能再用這樣的心態來買東西了,我們家要拒絕使用大陸製的
雖然要多花點錢,但省了小錢而傷了身體,那是因小失大了

這陣子變得喜歡看談話性節目、非凡新閒台
覺得有些報導跟話題,似乎能安撫我不平靜的心情
感覺上,似乎從這些地方可以多了解一點、能提供我決策的一些方向
我無力改變整個大環境,但我想,多認識一點,也比較能有個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