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日)凌晨5點半醒來時,發現了妃妃像隻蝦子般蜷著身體,
感覺到她似乎有冷意,但身上沒蓋半件被子(妃跟臻非常愛踼被被)
下意識中,就覺得妃的睡姿不太正常,說不上來為什麼的我
就拿了耳溫槍量了妃的體溫,一看,果然發燒了~38.6度
登時嚇走了原本還盤踞在我腦中的瞌睡蟲,立即清醒了過來
馬上拿了一包退燒藥讓妃妃喝下,然後我又躺下休息

到了早上6點10分,我又醒來量了一次妃的體溫,再一次的嚇醒了我
妃妃全身熱烘烘的,體溫高達39.5度~~趕緊又拿了退燒塞劑給妃用
到了8點多果然退燒了~而我先讓妃跟臻吃麵包跟喝牛奶後
又再度躺回床上補眠去也。

到了下午一點左右,摸妃熟睡中的妃,感到燙人,量了體溫又是39度的高燒
趕緊叫醒妃勉強吃了三口飯,看妃的情況似乎很不好,於是催促著小招
快點載著妃妃到中國醫藥學院掛急診,而我餵完泊臻午餐後再帶著臻到醫院換班
詢問了醫生妃的情形後,說是白血球2萬多過高、肺部乾淨沒感染、發炎指數也偏高,建議再留院觀察
從下午4點陪著妃一直到晚上6點多,妃的燒還是沒有退掉,行動力也非常差
醫生建議再觀察到8點,若是燒退了再回家
7點多時,醫生要下班了,來看妃還在發燒,於是要我幫妃辦住院觀察
聽到妃要住院時,我的心痛了一下,眼淚在眼眶打轉不敢落下讓妃看到
再電話通知小招妃的情形後,終於在8點左右住進兒童病房

看到妃妃沒什麼活力,連笑都顯得勉強時,我感到心疼與不捨
連帶的對妃的態度變得非常好,很包容的幫妃打理生活事務:吃飯、上廁所、抱她上下病床....
晚上我也在陪客床上睡覺陪妃,對於第一次住院的妃來說,晚上的妃睡得還蠻安穩的
反觀我就睡得比平時還要差,不時的醒來看著妃的點滴有沒有在滴、有沒有再發燒、帶她上廁所...
折騰到11/3早上5點40分時,又發現妃睡得全身熱烘烘
請護士來量體溫時,果不其然又燒到38.6度了~~~
於是讓妃喝下退燒藥、上完廁所後,我又小瞇了一下
總算7點20左右護士量說退燒了,於是我睡到8點半,接到保母關心的電話才醒來

在妃住院的這三天,看著妃的活動力愈來愈好,也愈調皮時
我也從慈母的角色慚慚轉回平時的嚴厲模樣
不過也因為這次妃的住院,讓我請二天假在醫院陪妃
無所事事的與妃過了二天平靜的日子

今天早上到公司上班後,發覺手臂非常的酸痛
原本我還在想這幾天也沒做什麼事,怎麼會這樣呢
再仔細想想才記起,原來這幾天在醫院照顧妃妃時
都一直抱著她上下床、抱她坐上馬桶的緣故
才會造成手的酸痛不已,看起來至少要二三天才會恢復了

妃妃住院這段期間,真的非常勇敢,打點滴時也沒哭
行動都要拉著點滴架也不覺得有任何的不快或吵鬧
面對無聊的住院生活,也很隨遇而安,不見吵哭鬧
護士醫生來查房也都能回應他們的問題
妃妃真的很勇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