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又為了打理小孩的日常生活而生氣
我已經很盡量讓小孩在10點半前上床睡覺
但幾乎每天早上都還是很難把小孩叫醒
於是常常都是二個小孩還恍神中,幫他們穿衣換褲,努力弄醒她們
7點50起床,常常都到8點40才出門,為了上班快遲到而在心慌著急
而小孩可能也因為起床氣,早上都非常容易哭鬧,常惹得我心煩而生氣打小孩
常常出門時,大人小孩的心情都很差

這二天放完年假,小孩的心也玩野了
泊臻又恢復一開始很牛很皮的情形,叫不太動,講也不太聽
都要等到祭出處罰時,才會哭著收斂
而妃妃原本都是我說了二三次,發怒前數到三,就會識相點的去做
但現在在要求妃妃要快一點去做事情時
都要我一講再講的,甚至到我發火動手打人時,才會去做
只是現在妃被人打罵後,會自己躲在一邊垂著頭生氣或紅眼眶哭泣

今早有把妃叫起床,囑咐她快點穿衣服換掉睡褲
而我則因泊臻叫不起來,在睡覺夢幫臻穿衣脫尿布換褲子...
就看妃妃邊穿衣服時,邊在哭嚷著我要幫她拉好內衣的袖子
我幫妃二邊袖子都拉好,也叫醒了臻,帶臻去刷牙上廁所
期間沒聽到妃有任何動靜,覺得奇怪,就看到妃又在床上垂淚哭泣
叫她快一點,媽媽還要上班快遲到了,她都一直沒動作也不理我
我已經比以前有耐性了,就在我喊了7-8次已經非常生氣了
妃才換好褲子到廁所,而我抽空換衣服穿襪子時,
看到妃蹲在門口不肯動,因為又快要8點半了,真的很趕著要出門
又喊了妃三次快一點,她才拿著牙刷蹲在馬桶前就又沒動了

轟~我的情緒爆炸了,在我喊了十來次,已經上班都要來不及了
妃妃還在那邊鬧脾氣,問她在哭什麼也不講
於是我在盛怒下,打了妃一巴掌,又把她拉出來捉到床上
然後非常非常生氣的大吼著:我還要上班,已經要遲到了,叫妳快一點還不聽,一定要讓我打嗎?
或許是因為我變成母夜叉,嚇到泊臻,連帶的她也開始哭起來
看我這麼氣,妃跟臻就比較配合的趕緊邊哭邊弄好準備出門

老實說,我也很不希望打小孩,但我的EQ太差了,沒辦法完全的控制脾氣
尤其又是在我規勸了好幾次都不聽時,我一定要發洩出來
不然我一定會瘋掉或是患上燥鬰症,
雖然我都只有打一下,其它都用大吼大叫來抒發怒氣
但我有發現,因為我這種行為,小孩也漸漸的像我一樣
這陣子妃妃愈來愈有個性了,情緒也表現的愈來愈明顯
反抗意識也漸漸抬頭,我數的一二三也有點失去作用
當我不耐煩時,我的理智告訴我要好好說
但是我的情緒就像脫韁的野馬,衝口而出
有時候我怕我會控制不了,傷了小孩,
於是很多的時候,在理智尚未斷線時,我會叫小招來管教
雖然小招都是拿牌尺在打小孩,雖然蠻大力,但至少小招打的是手心或屁股
不會像我一樣,氣到失去理智時是打臉頰的

妃妃最近會反抗拒絕,讓我愈來愈不曉得要怎麼去說妃
我知道小孩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不會再像幼兒一樣受到我們的管控
早上打妃一巴掌後,我就懊惱後悔跟沮喪,心裡也不希望因為我們大人的管教
而讓妃變成呆笨的小孩,我很希望妃能按自己的想法去學習成長
只是看到妃皮皮的又常常說不動,明明已經跟她說我快生氣了,她還是笑嘻嘻不懂看人臉色
就覺得她還蠻白木的~~但我又不曉得該怎麼處理這種情形才是正確的
從小我爸媽在對付我們的不聽話,也都是用打罵政策
我跟幾個朋友也都還抱持著"不乖就要打"的想法
但看到二個小孩對打罵的反應後,我真的很不希望用打罵方式了
但又無法接受她們的不聽話,我真的覺得~~
小孩好難懂,教養小孩真的好累

幸好我跟小招有共識,就是不管男生或女生,我們只生二個
不會為了想要生男生而再懷第三胎
我們家已經有二個小孩就已經不曉得要怎麼辦了
再生第三個,我看大人小孩都會瘋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