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甫記得離開大專校園投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是美語補習班的櫃檯老師
(說好聽點是老師,其實是打雜工,月薪才1萬七,還要兼做點心、打掃環境及廁所..等雜事)
做了四個月,早已過了試用期卻又沒調薪,加上家裡要請外傭照顧生病的媽媽
於是辭了這份工作而轉換到台中做電子商務的資訊公司上班
雖然起薪才2萬初,但至少比前一份工作還要多了好幾千元,勉強夠用

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賞識我的上司,再加上對我能力的肯定
於是調薪與加薪讓我們家境變得比較舒坦一點
跟同事的感情也很好,同部門的稱呼變成了大哥、二哥,而我則是小妹
就在待了一年左右的時間,跟公司內的同事都混得還蠻熟的情形下
突然的被系統部的一位同事邀約出遊,他是阿社哥

第一次接受他邀約出遊時,當然還有他的其它朋友同行
還記得是參加他朋友的生日會,到KTV唱歌慶祝
由於與其它人都不熟悉的情形下,難免就會跟他比較接近,比較依賴
聽他談話的風趣、為人隨和又親切、人也長得帥氣可愛
對他的印象是非常好,覺得那次的出遊很愉快..發展出辦公室曖昧劇情

第二次他約出門,是先到他朋友家幫忙修電腦,然後再到戶外走走
因為覺得是同事又相處很愉快,於是答應他的行程
非常恰巧的是,他修電腦的朋友,就那麼剛好是我二專同班同學
在同學與我的驚訝與不可思議後,我們二同學不免興奮的自顧自聊起來
他也非常專心又認真的幫同學解決電腦問題,聽了同學對他的好評價
心裡對他的好感又不由自主的提高到一個LEVEL....

接連幾次的邀約,讓我對他有了喜歡的感覺,也自作多情的認為他對我有好感
於是第一次的爭吵出現了,原因是我發現他對他的另一位女性朋友也是非常好
讓我覺得嫉妒與吃醋,但是我們二人的關係又只是同事兼好朋友
這種感覺讓我非常的苦惱與難受,於是跟他把話攤開來講明
他說他跟她只是好朋友,對她沒男女感情,對我也一樣,假日當玩伴一起走走的感覺很不錯

剛開始我也認為應該是還好,只是假日互相陪伴走走到處玩,感覺也不錯
後來慢慢的變成只要假日,他就會開車帶我到處去走去玩
公園散步、谷關泡溫泉、梧棲觀光漁港吃海產....
還會帶我參加他的聚會,甚至晚上他要加班,我也會陪著他加班
等他下班後再開車載我吃宵夜、送我回家
假日出遊散步、過馬路,他會牽著我的手,感覺很甜蜜
到最後連下班時間,我們二人也會一起吃晚餐、到公園聊天散步,才結束一天的行程

真的~感覺變質了,但我們的關係還是依然像他說的,僅只是要好的朋友與同事
這種曖昧的感覺,這種像情侶但又被否認的關係
讓我感到異常的痛苦,不可否認的,他是我第一個有想要交往並安定下來的人選
辦公室同事看到我們二人的關係,都會明裡打趣我們
說我們明明就像男女朋友,彼此也互相有意思,為什麼名義上卻不是

我們二人為了名份的關係,起了一些爭執
在我的感覺是,不喜歡我為何要接近我,又為何要讓我有錯覺
他的回答讓我生氣與失望,甚至不曉得該如何去平靜我的心
他說他當初會找我出去,是因為看到我眼神很憂愁,他想要讓我快樂一點,因此約我出去
他說他覺得我很好,但是我要的感情他給不起,他覺得我的感情讓他壓力太大,他不敢接受

曖昧了一年,攤牌了三次,我死心了,自我放逐,辦公室得不到結果的戀情,讓人心神俱碎
忍受不了這種結果的我,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長假,上聊天室找各地網友陪我玩,轉移這種心痛
所幸遇到的網友都很好,有幾個還有在聯絡,甚至還跟小招經歷了很多人生重要大事

放逐過後回到公司,我們二人的關係就開始惡化了,尤其是不同部門本來立場就不同
偶爾會聽到他跟同事抱怨我的態度,而我也會反擊
就這樣,原本非常美好的關係,就這樣畫下句點,過了半年我也離開了那家公司
後來除了在二專同學的婚宴上見過一次後,就再沒他的消息了

曖昧結束,一切明朗的初期,有點怨、有點恨
但後來想開了,時間淡化了對他的惡感,增加了對他的喜歡
雖然這份曖昧已經過了8年了~但這段期間,還是時不時想起他,與他共有的回憶
與他走過的地方,說過的話語,心碎時的情緒、初次牽手的觸電感覺...
真的~回憶很美~滋味也甜~心痛的感覺依舊~

他說每個人都是過客,不一定能長陪左右,所以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我很謝謝他,至少我還擁有這份珍貴的回憶
不需要去打探他的消息,不需要再與他有交集
我們就是各自獨立的個體,有各自的生活目標與重心
情緣斷了就斷了,不會寄望未來或來生
或許我們近在咫尺,或許今生無緣再見,但他永遠都是我心裡的阿社哥

寫到這裡,心情是感傷的,也很想哭,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篇
但在回憶的時候,以往的酸甜苦辣都彷彿昨天經歷一般
我真的很喜歡以前跟他一起牽手走過的那段日子
我們之間很單純,最親蜜就是牽手而已,但卻留下很深刻的回憶
沒結果的曖昧與初戀,難道就真的是最讓人悸動與不可抹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逸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